主日信息

2022
五月

五月
1

啟示錄四章說明一件事:天上有一個至高的寶座,是神永遠坐著(2節),即是神掌管一切。所有受造之物都向神發出讚美,因為神造了萬物,並且萬物是因祂旨意而被造的(11節),這是我們第一要認識的。如果沒有神的旨意,就沒有這個世界;神若沒有旨意,容讓人類自然發展,就會變得很混亂,最後等著滅絕。


持定神創造的旨意

感謝神,神造人是有旨意有計劃,為要得著人。起初神造人,給與崇高的目的和意義──人照著豐富的神之樣式而造,神要人像祂,將祂的屬性顯明出來,這是神造人的基本目的。神還將權力賜給人,讓人代替祂好好管理地(創一26)。

如果人離開神的旨意,就是失焦,變得沒有目的。人最大的需要是回到神身邊,從神創造的旨意裡找出人生的意義。試問我的人生是否持定神的旨意?是否由神管理呢?


同蒙羔羊寶血的買贖

「長老中有一位對我說:不要哭!看哪,猶大支派中的獅子,大衛的根,祂已得勝,能以展開那書卷,揭開那七印。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,並長老之中有羔羊站立,像是被殺過的,有七角七眼,就是神的七靈,奉差遣往普天下去的。這羔羊前來,從坐寶座的右手裡拿了書卷。」(啟五5-7)

羔羊就是神的兒子耶穌基督,祂成為人,被殺,作代罪羔羊。祂升天了,就從神手中接過書卷──當中寫著由耶穌基督升天直到世界末日,有關人類的簡史。神的計劃、工作,就是由耶穌基督掌握、揭開、執行、完成;祂配展開書卷,是因祂死在十字架上。

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,戰勝了人類要面對的三大問題:罪惡、魔鬼和死亡。人類的希望,就在於羔羊被殺流血。救恩是為著團體的,羔羊曾被殺,用自己的血從各族、各方、各民、各國中買了人來,叫他們歸於神(五9),代表耶穌基督的救贖是團體的救贖。被買贖回來的人一同歸於神,這是何等的豐富,何等的智慧、能力(五12),只有神的救恩才能達到。

耶穌基督的團體救贖是非常重要的,如沒有救贖,人生就失去意義,失去見證,失去神造我們的目的──彰顯神的形像,代表神治理。我們已同蒙羔羊寶血的救贖,所以不應有分門別類,在教會中也不可有任何分化、撕裂,否則就是藐視基督的救恩。


作祭司敬拜榮耀神

神使被贖的人成為國民,作祭司歸於神,在地上執掌王權(五9-10)。「在地上執掌王權」是將來式,當主回來,正常的基督徒都要掌權,而今天我們是神的國民,作祭司歸於神。

我們同作國民,持守合一,在神國度裡一同順服神的權柄;我們同作祭司歸於神,因為新約所有基督徒都是祭司,都是事奉神的人。事奉不限於有崗位的服事,不論是祈禱、讚美、傳福音、幫助人等等,一概是事奉神。

啟示錄提到事奉神,就是敬拜。敬拜需要用心用靈,我們每一天親近神、追求神、倚靠神,從祂那裡得供應,就是敬拜的心態。「當拜主你的神,單要事奉祂。」(太四10)讓這成為我們每一天的實踐。

藉著啟示錄四至五章,我們重溫人生的目標和方向:第一,我們的人生有意義,因為我們是按神旨意被造;第二,我們蒙寶血救贖,歸為一個群體,無分彼此;第三,我們一同作祭司敬拜事奉神。求主得著我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