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2
八月

八月
28

我們讀啟示錄,要留意兩個關鍵詞:悔改、得勝。主呼籲教會悔改,同時發出得勝的呼召。何謂得勝者?就是一班悔改轉向主、回應主呼召的人。我們來重溫啟示錄十四、十五章,再看得勝者,叫我們都回轉過來,回應主的呼召,過得勝的生活,就是正常的基督徒生活,迎接祂回來。


初熟的果子 熟透的莊稼

十四章提到兩班得勝者,稱為初熟的果子(1-5節)和地上熟透的莊稼(14-16節)。初熟的果子是早熟的,地上的莊稼是遲熟的,無論是早熟或遲熟,都是已成熟。故此,得勝者就是成熟的基督徒,即生命長大成熟,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(弗四13)。讀經、禱告、聚會、服事等等,都是幫助我們生命成長,使我們越過越像基督。

「像基督」的相反是「像世人」,即照著世人的樣子行,屬乎肉體,這是生命不成熟的表現(林前三1-3)。我們追求生命成熟,就不要屬肉體,要屬靈,靠著聖靈結出屬靈的果子。面對每天大小事情,我們學習放下自己,揀選隨從聖靈,聖靈就來治死我們的肉體,叫我們生命成長,活出基督。


勝了獸的得勝者

十五章的另一班得勝者,是勝了獸和獸的像並牠名字數目的人(2節)。他們在大災難中遇見獸,卻勝了獸,不拜獸的像,不屈服於獸的手段。獸代表敵基督,勝了敵基督,就是不隨從敵基督,只隨從基督;不以別的代替基督,單單敬拜、事奉基督。

日常生活中,我們的言行舉止是與基督一致,還是與基督相反?尤其遇到逆境,我們的反應如何?是像基督那樣順服父神的安排,還是怨天尤人?願我們常常轉向主,接受主的陶造。
我們有否以錢財、成就、家庭等等,取代了基督的地位?惟有基督至高無上,當得我們的敬拜和事奉。這是我們該有的人生態度,如此才能得勝。

求主得著我們,不是等到大災難、敵基督出現了,才作得勝者,乃是今天就過得勝的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