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3
四月

四月
2

 

過去三年多,聖靈一直作工,也提醒我們:主必快來,叫我們聚焦得勝基督,持守耶穌見證。聖靈復常的工作,就是要將教會帶到正常的光景裡,即預備主回來的光景。

神藉著約翰寫了啟示錄、約翰一二三書,還有約翰福音,是要使用他的職事做恢復的工作,叫教會回到屬靈的正常光景。今年,聖靈帶領我們交通約翰福音。


生命的福音

「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,是神的兒子,並且叫你們信了祂,就可以因祂的名得生命。」(二十31)「…我來了,是要叫人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」(十10)從這兩節經文可見,約翰福音是生命的福音,其主題就是生命。這生命是屬靈的生命,也就是神兒子的生命。

「凡接待祂的,就是信祂名的人,祂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。這等人不是從血氣生的,不是從情慾生的,也不是從人意生的,乃是從神生的。」(一12-13)我們得救後,與世人不一樣了,因為我們裡頭有神兒子的生命,是從神生的人。神兒子的生命就是教會屬靈的內涵,教會正常的光景就是在神兒子生命裡生活,倚靠並活出這生命。這生命洋溢在教會之中,流露出來,成為我們的享受,也成為見證,叫別人因我們認識神的兒子。


基督生命的加增

屬靈生命的長大就是神兒子生命的加增,這是屬靈生命正常的指標。神兒子是生命的源頭,也是生命的賜與者。祂為我們死在十架上,復活的時候,在靈裡將生命賜給我們,凡信祂的就得著神兒子的生命。這生命包括以下三方面:

第一,靈中的生命。「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,從靈生的就是靈。」(三6)神兒子屬靈的生命,進到我們裡頭作我們的生命。教會的正常光景就是活在靈裡,靠著這生命,湧流這生命,活在這生命之中,即是隨從聖靈,不隨從肉體。我們既然有新生命,就要聽從祂,讓這靈中的生命作主導,過屬靈正常的生活。

第二,滿足的生命。「人若喝我所賜的水,就永遠不渴。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,直湧到永生。」(四14)「耶穌說:我就是生命的糧。到我這裡來的,必定不餓;信我的,永遠不渴。」(六35)因著主作我們的生命,我們有滿足、喜樂,不再飢渴,不再需要其他東西來填滿我們裡面的空虛。

第三,得勝的生命。約翰福音特別提到,這個生命是復活、得勝的生命,滿有能力,所以教會的正常光景是有能的,是得勝的。無力感不應是教會的常態,因為主的生命連死亡也衝破了,有甚麼還能捆綁我們呢?


信•連結

約翰福音不但將生命放在我們面前,還將經歷生命的路告訴我們:「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,是神的兒子,並且叫你們信了祂,就可以因祂的名得生命。」(二十31)我們信耶穌是基督,是神的兒子,並且因著這個信,就可以因祂的名得生命,所以我們不靠別的來經歷生命,只靠耶穌基督。

「信」是約翰福音的鑰字,出現在約翰福音的次數,佔了整本新約的四成,都是動詞,是活潑的信,是連於主的信。因著信,生命就能洋溢在我們裡頭,叫我們在末世可以作耶穌基督的見證。

另一個鑰字是「常在」,意思是住,我們要住在主裡面(十五5),與祂連結。我們住在主裡面,主也住在我們裡面,這是緊密的連結。這樣,神兒子的生命就不住的成為我們的供應,我們不但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

末世的時候,人都專愛自己,彼此不相連,好像在沙漠中,沒有生命,更談不上豐盛。但沙漠中有一種植物,叫胡楊樹,根部可以扎得很深去找水源,也和其他樹連結,分享水源。

今天我們有神兒子的生命,可以往下扎根,一直連於水源,也可和弟兄姊妹分享,彼此相連,這是我們裡面生命的本能。願我們轉向主,一直發揮這個本能,顯出我們是有神兒子生命的人,這是教會該有的光景。求主憐憫我們,讓聖靈繼續作工,叫教會復常,有屬靈正常的光景,叫我們成為耶穌基督的見證,預備等候主的回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