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3
十月

十月
29

「耶穌在門徒面前另外行了許多神蹟,沒有記在這書上。但記這些事,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,是神的兒子,並且叫你們信了祂,就可以因祂的名得生命。」(約二十30-31)約翰福音記載神蹟的目的,是要叫我們信耶穌得生命,正如主來到地上的目的,是要叫人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(約十10)。

約翰福音十一章記載第七個神蹟,就是使死人復活的神蹟,目的同樣是叫我們相信主,得著更豐盛的生命。

當耶穌聽見拉撒路病了,但沒有立即動身去醫治他,而是在所居之地仍住了兩天,為甚麼呢?因為主不但要人經歷環境裡的恩典,更要經歷復活裡的恩典。所謂「見病即救」,有病就得醫治,環境完全扭轉,這是環境裡的恩典。至於「見死不救」,環境沒有即時轉變,為要成就復活裡的恩典,叫人經歷死而復活。

3節記載馬大和馬利亞兩姊妹打發人去見耶穌,說:「主阿,你所愛的人病了。」意思是請耶穌快來醫治他。我們的禱告,是否往往要求主照我們的意思做事?或是根據主是否為我們做事,而斷定祂是否愛我們?主的回答是:「這病不至於死,乃是為神的榮耀,叫神的兒子因此得榮耀。」(4節)最重要的,不是我們的禱告是否蒙應允,而是神是否得榮耀。

當耶穌來到伯大尼,馬大迎接祂,說:「主阿,你若早在這裡,我兄弟必不死。」(21節)馬大對於主姍姍來遲,似乎有點埋怨。我們又如何呢?會否因主遲遲未作工而抱怨,甚至對主失去信心?主說:「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。信我的人雖然死了,也必復活。」(25節)要經歷復活裡的恩典,必先經歷死亡。主耶穌要把我們從環境裡的恩典,帶到復活裡的恩典,這是更高層次的恩典。

詩歌383首《前要的是祝福》:「前要的是祝福,今要主自己;前要的是醫治,今要主而已;前我貪求恩賜,今要賜恩者;前我尋求能力,今要全能者。永遠舉起耶穌,讚美主不歇;一切在於基督,主是我一切。」願我們都從環境裡的恩典,轉到復活裡的恩典,單要主自己,只求神榮耀,經歷豐盛的生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