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3
二月

二月
12

「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裡,並不用人教訓你們,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。這恩膏是真的,不是假的;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。」(約壹二27)

約翰寫約翰壹書的背景是:異端湧現,假先知、假教師扭曲福音真理,不認耶穌為基督,否定耶穌的神性。今天同樣有許多異端邪說,引誘我們趨向錯誤的教訓,但我們裡面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我們,叫我們能辨明真理。「恩膏」指聖靈,我們重生後,就得著神所賜的聖靈,表明我們是屬於神。所有基督徒都有同一位聖靈,因此能夠與神相交,也能彼此相交。

信主的人都在主裡面,如何一直維持在主裡面?關鍵是回到起初:「論到你們,務要將那從起初所聽見的,常存在心裡。若將從起初所聽見的存在心裡,你們就必住在子裡面,也必住在父裡面。」(約壹二24)我們常存真理,就常住在主裡面,與主保持親密關係。今天身處濁世亂局,面對事多紛繁,我們不是尋找新方法,而是回到起初,按著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。

聖靈是為真理作見證,教導我們認識真理、實行真理,正如巴刻在《認識神》一書中說:「要真正尊重聖靈作為我們的引導,就要尊重祂用來引導我們的聖經。神帶領我們生活的基本方式,是將我們賴以而活的基本信念、心態、理想和價值準則灌輸給我們──不是離開聖經而單純在內心的感動,卻是用聖經所勾勒的神的屬性和旨意來催逼我們的良心,聖靈便在整個過程中幫助我們明白聖經的話,讓我們懂得將之應用在自己身上。」

恩膏的教訓不是新奇的教訓,而是聖經的教訓。聖靈引導我們進入真理,是要我們住在主裡面,與主與聖徒相交。願我們都按這恩膏的教訓,住在主裡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