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4
三月

三月
24

「人對我說:我們往耶和華的殿去,我就歡喜。耶路撒冷阿,我們的腳站在你的門內。」(詩一二二1-2)舊約以色列人照著神的吩咐,一年三次上耶路撒冷過節;今天我們聚在一起敬拜神,同樣是過節。這兩節經文強調「我們」,因為不是個人過節,而是眾人過節。每次聚會,讓我們帶著喜樂的心情,相約同伴一起過節。

如何過節?聖經說:「你們既是無酵的麵,應當把舊酵除淨,好使你們成為新團;因為我們逾越節的羔羊基督,已經被殺獻祭了。所以我們守這節不可用舊酵,也不可用惡毒邪惡的酵,只用誠實真正的無酵餅。」(林前五7-8)「酵」不但指罪惡,也指錯誤的教訓、觀念,例如世界高舉個人主義,我們參加聚會,就要放下個人,投入團體,成為新團。求主得著我們,除去一切老舊、懈怠、因循,不讓世俗思想和個人感覺影響自己,要按著真理,獻上神所悅納的靈祭。

「神阿,我們在你的殿中想念你的慈愛。神阿,你受的讚美正與你的名相稱,直到地極!你的右手滿了公義。因你的判斷,錫安山應當歡喜,猶大的城邑應當快樂。」(詩四十八9-11)消極方面,我們要除淨舊酵;積極方面,我們要想念神的慈愛,讚美神的名、神的所是、神的所作。

每次聚會,不論形式如何,讓我們都在合一的靈裡,滿心歡喜,獻上感謝讚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