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3
八月

八月
6

「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,我所作的事,信我的人也要作,並且要作比這更大的事,因為我往父那裡去。」(約十四12)我們這群微小的人,怎樣為主作更大的事呢?

父作事直到如今,主也作事(約五17)。父所作的事,就是賜人生命(約五21);同樣,主來的目的是要叫人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(約十10)。約翰福音是生命的福音,啟示主的不同方面,均與生命有關,例如主是活水,我們都需要主解我們人生的乾渴,滿足我們真正的需要。

我們得救後,怎樣繼續經歷這豐盛的生命?關鍵是「信」。「信」是約翰福音的鑰字:「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,是神的兒子,並且叫你們信了祂,就可以因祂的名得生命。」(約二十31)為何約翰記載這麼多事情?就是要人有回應──信耶穌是基督,是神的兒子,並因著信祂能夠得生命。

「信」不是一下的動作,而是持續地信。「信」是入門,我們憑信與主持續連結在一起,與主的生命相連,就能活出更豐盛的生命。有時我們就像約翰福音五章那個病了三十八年的人,感覺無力,需要主的介入,需要主向我們說「起來」(約五8)──主的話帶進生命,能夠將我們的情形翻轉過來!

主應許信祂的人要作更大的事,因為主往父哪裡去,就是將要死而復活,賜下真理的聖靈。聖靈在門徒裡面,帶領他們配合父神的工作──不但在使徒行傳時期,更延續到今天我們這班信主的人,繼續在地上為主作見證。


行傳的特點

行傳時代的初期教會,有以下特點:

第一,同心合意的恆切禱告(徒一14)。禱告是一種儆醒的表現,所以並不容易。在客西馬尼園,主勉勵門徒要儆醒禱告,但主禱告完了,就看到他們睡著。到了使徒行傳,門徒能夠恆切禱告,是因聖靈已經降臨;憑著裡頭聖靈的加力,就能夠堅守持續禱告。

第二,主的道大大興旺而且得勝(徒十九18-20)。主的道興旺而得勝,顯於對人有一種征服的能力。當時信的人被主的道光照,承認自己的所作所為,並且有悔改的表現,就是不計價錢,將邪術的書都拿出來焚燒。

第三,信的人都在一處(徒二42-44)。主拯救我們,不是叫我們單獨作基督徒,而是信的人都在一處,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,彼此交接、擘餅、祈禱,有團體的生活。

感謝神,我們是一班信主的人,今天能夠作更大的事,因為主已經死而復活,賜下聖靈。我們藉著聖靈在我們身上的工作,就能作更大的事,延續使徒行傳的工作。我們要更多禱告,更多裝備神的話,讓神的話改變我們,活出更豐盛的生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