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3
三月

三月
19

彼此相愛為甚麼如此重要?因為「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,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。」(約十三35)彼此相愛是基督徒的標記,表明我們是跟從主的,等於我們在地上的身分證明。

「這樣,愛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,我們就可以在審判的日子坦然無懼。因為祂如何,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。」(約壹四17)彼此相愛,叫我們在主回來的時候無所懼怕,能夠在審判台前向主交賬。

彼此相愛就是我們的人生,叫我們今天見證主,那日坦然見主。彼此相愛這樣重要,如何實踐呢?有以下兩個關鍵:

第一,以主的心思為心思。彼此相愛的具體表現是彼此服事,先決條件是「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」(腓二5);這裡的「心」,可譯作「心思」、「思維」、「想法」。主來到地上,不是要受人的服事,乃是要服事人,這是祂的心思。相反,世界的心思是要別人服事自己,所謂「消費者心態」。故此,我們的心意要更新而變化,以主的心思為我們的心思。當人人都想著服事人,就能彼此服事、彼此相愛。

第二,以主的生命為生命。我們不能憑自己去愛,因為我們都沒有愛;惟有主是愛,祂的生命是愛的生命。我們要以主的生命為我們的生命,靠著主的生命愛人、服事人。

求主得著我們,心意更新,生命靠主,活出彼此相愛的實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