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2
四月

四月
10

讀經:啟示錄四章1-6節

在啟示錄二、三章,約翰寫信給七個教會;由四章開始,種種異象向他顯現。約翰看見天上有門開了,聽見天上的聲音,立刻被聖靈感動,見有一個寶座安置在天上,又有一位坐在寶座上(1-2節)。

約翰身處的時代,正值羅馬政府逼迫基督徒,使徒們陸續殉道,他自己被放逐到拔摩海島。在這絕望的環境裡,神的寶座仍然安定在天,神仍然掌權。今天世界動盪不安,人心惶惶,我們要有屬靈的眼光,看見神坐著寶座掌權,叫我們因信心安,每天憑信與神同行,在艱難中仍能讚美神。

「看那坐著的,好像碧玉和紅寶石;又有虹圍著寶座,好像綠寶石。」(3節)「碧玉」表徵神的聖潔、尊貴;「紅寶石」表徵基督的救贖、慈愛;「虹」表徵神的信實;「綠寶石」表徵神的憐憫。這些都叫我們認識神是怎樣的一位,使我們信心得以堅固。此外,神的寶座威嚴可畏(5節),叫我們生出敬畏。人若認識神寶座,就會完全俯伏,遠離惡事,過敬畏神的生活。

舊約的先知如以賽亞、以西結,看見神的寶座、神的榮耀,就放膽說預言,約翰亦然。同樣,我們看見神的榮耀,就有力量忠心事奉,天天憑信而活。故此我們不要看環境,不要看自己,要聚焦於主,注目祂的榮耀。

主說:「看哪,我站在門外叩門,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,我要進到他那裡去,我與他、他與我一同坐席。得勝的,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,就如我得了勝,在我父的寶座上與祂同坐一般。」(啟三20-21)主快回來,祂向我們叩門,我們要打開心門,讓主進來。我們不要被世界霸佔,心中要有主的寶座,尊主為大,與主親近,回應主的呼召作得勝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