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3
七月

七月
9

讀經:約翰福音四章46-54節

這段經文記載耶穌醫好大臣的兒子,叫我們對主有以下四方面的認識,從而聚焦主自己,生出超越眼見的信心:

第一,主不受空間限制。大臣求耶穌到迦百農醫治他兒子(47節),但主沒有去,因為祂不用到迦百農,也能醫治大臣的兒子。有時候我們會禱告求主怎樣作,其實不必,因為主有祂的方法,祂能越過一切阻礙。

第二,主不受時間限制。大臣希望耶穌把握時間,趁著孩子還沒有死就下去(49節),其實主的工作超越時間、空間的限制。若我們的禱告未蒙應允,不用焦急,只管繼續禱告,因為主自有祂的時候。

第二,主的話滿有能力。耶穌對大臣說:「回去吧,你的兒子活了!」(50節)主只說一句括,兒子就活了,因為出於神的話,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(路一37)。大臣信耶穌所說的話,就回去了──信心帶來行動,我們相信、順服神的話,就經歷神話語的能力。

第四,主顧念人。大臣回家途中,僕人迎見他,說他的兒子活了(51節)。主顧念大臣,不用他回到家中才知道兒子活了,免他掛心。同樣,神顧念我們,所以我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祂(彼前五7)。

大臣關注兒子甚麼時候見好,從而知道是主醫治他的兒子,結果他自己和全家都信了(52-53節)──不是信神蹟而已,而是信這位行神蹟的主。我們的信心要增長,就不能只著重神蹟奇事。我們的信心能夠超越眼見,是因聚焦於主,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。我們信靠主,順服祂的話,人生就有轉機,生命就更豐盛,甚至影響身邊的人。願主得著我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