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2
十一月

十一月
13

啟示錄廿二章1-5節展現了新耶路撒冷裡的美好光景,有永遠的福樂。這福樂不單是我們將來才享有,而是今天就可經歷和預嘗。

「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,明亮如水晶,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。」(1節)城裡有一道生命水的河,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。主耶穌說:「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。我所賜的水,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,直湧到永生。」(約四14)從今時到永遠,主自己就是生命水的源頭,解我們的乾渴。故此,我們不可離棄這活水的泉源(耶二13),要常常親近神,不以別的代替神。

「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,結十二樣果子,每月都結果子;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。」(2節)生命樹最早出現於創世記的伊甸園裡,是神為人所預備的,但人犯罪墮落,被逐出伊甸園,不能吃生命樹的果子。到了新天新地,回復到神原初的心意裡。今天神就是我們的供應,叫我們不至缺乏。

「以後再沒有咒詛;在城裡有神和羔羊的寶座;祂的僕人都要事奉祂。」(3節)人因犯罪而受咒詛,地也受咒詛;到了新天新地,罪的問題解決了,所以再沒有咒詛。新耶路撒冷的中心是神和羔羊的寶座,祂的僕人(我們)都要事奉祂。

「也要見祂的面。祂的名字必寫在他們的額上。」(4節)那日我們能夠與神面對面,沒有阻隔,並且額上有神的名字,代表我們完全屬於神,何等有福!

「不再有黑夜;他們也不用燈光、日光,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。他們要作王,直到永永遠遠。」(5節)黑暗令人恐懼不安,但將來再沒有黑夜了,而今天我們有主就有光,叫我們不懼怕、有平安。

那日永遠的福樂,今天我們就可預嘗,經歷主作我們的供應、滿足、光照。將來我們永遠的工作是事奉神,今天就要好好學習事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