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2
三月

三月
13

現今是艱難日子,不但有疫症,也有戰爭,應驗主的末世預言,同時主提醒我們要儆醒禱告,等待祂回來。在艱難環境裡,我們需要信、望、愛,讓我們從啟示錄來看這三方面。

信:主神是誰

「主神說:我是阿拉法,我是俄梅戛,是昔在、今在、以後永在的全能者。」(啟一8)主親自宣告祂是誰,我們要認識並經歷以下三方面:
第一,阿拉法、俄梅戛。阿拉法是希臘文首個字母,俄梅戛是最後一個字母。每個句子,每個段落,每篇文章,每本書,都由字母組成,說出神是一切的內容,祂是全智的神,掌管一切。我們每天的日子,都寫在神的冊上(詩一三九16),神早已定規好;若沒有神許可,我們一根頭髮也不會落在地上。讓我們信靠這位全智的神,接受祂的主宰安排。

第二,昔在、今在、以後永在。神永遠長存,無所不在;在任何環境,祂都在!無論我們的心情如何,都要抓住神的同在。

第三,全能者。神無所不能,所有能力都在祂裡面。在黑暗、死亡的環境中,神覆庇祂的子民,我們要信靠、經歷這位全能者。

望:主快降臨

「看哪,祂駕雲降臨!眾目要看見祂,連刺祂的人也要看見祂;地上的萬族都要因祂哀哭。這話是真實的。阿們!」(啟一7)主必降臨,這是我們最大的盼望。

「但願我們主耶穌基督,和那愛我們、開恩將永遠的安慰,並美好的盼望,賜給我們的父神,安慰你們的心,並且在一切善行善言上,堅固你們。」(帖後二16-17)帖撒羅尼迦前後書多提到主再來,在艱難的環境中,主的再來是我們美好的盼望,叫我們得著安慰、堅固。

愛:以愛還愛

「…祂愛我們,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罪惡。」(啟一5)主為我們捨身流血,祂一直愛我們,我們也要學習去愛別人。

「我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,和你們在耶穌的患難、國度、忍耐裡一同有分,為神的道,並為給耶穌作的見證,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島上。」(啟一9)約翰身處孤島,卻是與聖徒同受苦難,關心他們的情況。同樣,我們要關心病患者,以主的話安慰他們,或是供應物資給有需要的人,這是主愛的顯出。願我們都活出愛,成為別人的祝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