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4
三月

三月
17

自人類犯罪墮落後,人與神的關係出了問題,人與人之間也出現問題,互不信任,產生無數紛爭、撕裂。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,沒有和諧,不能合一,但神的心意是:「要照所安排的,在日期滿足的時候,使天上、地上、一切所有的,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。」(弗一10)


神的心意

神使萬有同歸於一之前,首先使信主的人合而為一:「因祂使我們和睦,將兩下合而為一,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;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,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,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,如此便成就了和睦。」(弗二14-15)以色列人與外邦人原本互不相容,勢同水火,主卻藉著十字架的死廢掉冤仇,將信主的以色列人和外邦人造成一個新人,成就了和睦。故此,信主的人無論如何不同,都能因著主合而為一。這不是外面的合一,而是裡面的合一。

「為要成全聖徒,各盡其職,建立基督的身體,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,認識神的兒子,得以長大成人,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。」(弗四12-13)教會就是基督的身體,當我們越過越認識基督,生命長大,裡面滿有基督,就越過越合一。教會的合一,最終帶進宇宙的合一,神的心意得著滿足。


合一的福氣

「看哪,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,何等的美!…因為在那裡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,就是永遠的生命。」(詩一三三)昔日以色列人一同上耶路撒冷過節,和睦同居,何等美善!今天教會顯出合一光景,同樣是何等美善,並蒙神賜與生命的祝福!

當我們活出合一的見證,就能吸引人來信主(約十七21-23),主將得救的人加給教會(徒二46-47),何等有福!


活出合一見證

教會合一的見證,顯於聖徒聚在一起。舊約以色列十二支派分散各處,但一年三次按著常例,來到神所選擇的地方(耶路撒冷)朝見祂(申十六16)。我們雖然身處十二個分區,也當順服神的安排,定期一同聚集,一同敬拜。

今年四月開始,教會恢復在尖沙嘴聚會所的主日集合聚會。對於一些住得較遠或有幼兒的弟兄姊妹,可能有點不方便,但神有寶貴的應許:「看哪,我差遣使者在你前面,在路上保護你,領你到我所預備的地方去。」(出廿三20)當我們為著神,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,祂必看顧我們。願我們都滿足神的心意,同作合一的見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