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2
五月

五月
22

讀經:啟示錄七章9-17節

這段經文分為兩部分:7-12節是約翰看見的異象,13-17節是長老與約翰的對話。

「此後,我觀看,見有許多的人,沒有人能數過來,是從各國、各族、各民、各方來的,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,身穿白衣,手拿棕樹枝。」(9節)根據五章9-10節,我們知道這班人是蒙羔羊寶血買贖而歸於神。他們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,表明他們已被提到天上;「白衣」和「棕樹枝」都是代表得勝,說明這班人是得勝者。

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(14節),他們的人生經歷過無數艱難。跟從主的人,必遭遇患難、逼迫,如經上說:「…我們進入神的國,必須經歷許多艱難。」(徒十四22)「…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,也都要受逼迫。」(提後三12)雖有苦楚,卻得著永遠的福分,包括:晝夜事奉神、神的覆庇、不再飢渴、不受傷害、羔羊的牧養、生命水的泉源、神擦去一切的眼淚(15-17節)。今天地上有苦難,但將來我們是有福的,所以要忍耐到底,跟隨主背十架,不與世界妥協,走在得勝的路上。

得勝者不是少數人,而是許多的人,甚至無法數算,所以我們也可在其中。如何成為得勝者?不是靠自己,而是靠神的救恩。「大聲喊著說:救恩來自坐在寶座上我們的神,也來自羔羊!」(10節另譯)得勝者要讚美神和羔羊的救恩,因為得勝的力量乃是來自救恩。救恩不但使我們得救,也使我們得勝,我們一生要取用救恩的供應。

得勝者「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了」(14節),所以能夠身穿白衣。主的寶血是救恩的關鍵,我們要常常支取寶血的功效,來到神面前,與神親近,倚靠神過得勝的生活,在永世裡要讚美神和羔羊的救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