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3
三月

三月
26

提起彼此切實相愛,我們會想到「相見好,同住難」。若我們與聖徒只是泛泛之交,還可以接受;若緊密相連,一起生活,就很不容易。然而,聖經告訴我們和睦同居帶來極大的祝福:「看哪,弟兄和睦同居,是何等的善,何等的美!」(詩一三三1)「善」的英譯是good,是神看為好的;「善」的英譯是pleasant,是令人喜悅的,這是今天我們該有的光景。

如何實行和睦同居、彼此相愛?約翰說:「主為我們捨命,我們從此就知道何為愛;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。凡有世上財物的,看見弟兄窮乏,卻塞住憐恤的心,愛神的心怎能存在他裡面呢?小子們哪,我們相愛,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,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。」(約壹三16-18)彼此相愛十分具體,當看見聖徒在生活或心靈上有需要,就要學習捨己,供應他們。接受供應的聖徒,也要學習捨己,接納別人的服事,這樣才能彼此服事,一同經歷基督身體的豐富。

「這好比那貴重的油,澆在亞倫的頭上,流到鬍鬚,又流到他的衣襟;又好比黑門的甘露,降在錫安山;因為在那裡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,就是永遠的生命。」(詩一三三2-3)我們相親相愛,必得著神所命定的福,恩典遍及全身。求主得著我們,實踐彼此相愛,叫世人認識我們是主的門徒,見證神在我們中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