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2
二月

二月
20

本港爆發第五波疫情,人人自危。在這環境中,我們實在需要主的話、主的平安。

「我留下平安給你們;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。我所賜的,不像世人所賜的。你們心裡不要憂愁,也不要膽怯。」(約十四27)主離世之前,門徒感到憂愁、膽怯,主就將平安賜給他們。主所賜的平安不像世人所賜的,世人的平安是受環境支配,真正的平安是從主而來,不受環境影響。

疫情之下,我們要做足防護措施,同時不應憂慮,要憑信接受主的話,經歷主所賜的平安。怎樣經歷平安?祕訣是藉著禱告,將內心的不安告訴神,把憂慮卸給神,神就賜下出人意外的平安,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(腓四6-7)。

神許可疫情臨到,一方面是要我們學習多禱告神、經歷神,另一方面要學習忍耐的功課。患難生忍耐(羅五3),我們不知疫情幾時完結,所以要學習忍耐。身處疫境,我們就生出基督的忍耐,叫我們的生命長大成熟。

「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,如此,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。」(加六2)重擔互相擔當,是彼此相愛的具體表現。在小組裡,我們可彼此分享、關顧、代禱。讓我們不作單獨的基督徒,人人都參加小組,投入基督的身體,肢體彼此相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