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3
三月

三月
12

「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,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;我怎樣愛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相愛。」(約十三34)這是主離世前對門徒的囑咐,命令他們彼此相愛;主怎樣愛他們,他們也要怎樣相愛。

主怎樣愛門徒呢?約翰福音十三章記載,主為門徒洗腳,親身示範何謂愛──放下自己,服事別人。主說:「因為人子來,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,乃是要服事人,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。」(可十45)主服事人到一個地步,捨去自己,完全傾倒,作多人的贖價。我們照著主的吩咐,彼此相愛、服事,就顯出主的生命。

聖經多處提到我們怎樣去愛,例如:

「我們堅固的人應該擔代不堅固人的軟弱,不求自己的喜悅。我們各人務要叫鄰舍喜悅,使他得益處,建立德行。因為基督也不求自己的喜悅…」(羅十五1-3)愛是不求自己的喜悅,而是叫人得益處。

「弟兄們,這卻怎麼樣呢?你們聚會的時候,各人或有詩歌,或有教訓,或有啟示,或有方言,或有翻出來的話,凡事都當造就人。」(林前十四26)這是我們該有的聚會態度──要造就人、服事人,當人人都想著服事人,就能彼此服事。

「最要緊的,是要彼此熱切相愛,因為愛能遮蓋許多的罪。」(彼前四8•新漢語譯本)「熱切」原文有「出」、「伸展」的意思,形容跑手衝線時出盡全力,整個人向著終點伸展出去,這裡指我們要出盡全力去愛。

教會該有熱切的空氣,人人切望去愛人、服事人。若我們不熱切,就會變得冷淡,不但在這最要緊的事上失落,並且會滋生罪惡。相反,我們熱切地愛,就能遮蓋許多的罪。

感謝神藉著小組相交擘餅,叫我們得以更新,人人靈中敬拜、愛中連結。巴望這不是三分鐘熱度,而是成為我們的常態。在這愛心冷淡的末世裡,求主復興教會,一直在熱切的愛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