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2
十一月

十一月
6

世界不斷變動,證明日期近了,主快回來。主回來的關鍵,在於教會是否預備妥當。教會生活一方面是個人生活的反映,另一方面又能加強我們屬靈的生活,幫助我們更好預備主再來。


非拉鐵非教會榜樣

「你要寫信給非拉鐵非教會的使者,說:那聖潔、真實、拿著大衛的鑰匙、開了就沒有人能關、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,說:我知道你的行為,你略有一點力量,也曾遵守我的道,沒有棄絕我的名…」(啟三7-8)

非拉鐵非教會並非特別剛強,只是略有一點力量,但他們持守主的道,不棄絕主的名──兩者相輔相成,當人持守主的道,就能經歷主名的豐富。「非拉鐵非」的意思是弟兄相愛,他們在相愛相交的關係中,彼此啟發激勵,就發現主的道是可行的,並且能夠經歷主名的真實。非拉鐵非教會蒙主稱讚,就是因為他們在持續相愛中守主的道。今天教會要有這樣的光景,預備迎接主回來。


初期教會的蒙恩

不單非拉鐵非有這光景,初期教會亦然:「於是領受他話的人,就受了浸,那一天約添了三千人。他們都堅定持續在使徒的教訓和交通裡,持續擘餅和禱告。」(徒二41-42另譯)

那天是五旬節,聖靈降臨,彼得傳揚福音,有三千人得救,教會第一次出現在地上。這裡說到教會有四方面的實行或重要元素:使徒的教訓、聖徒的交通、擘餅、禱告,是任何時代的教會都不能或缺的。

使徒的教訓就是主的話,交通就是愛裡的相交,這兩個原則與非拉鐵非教會一樣。當我們遵守主的教訓,與聖徒交通密不可分,就彼此激勵啟發,叫我們更能遵守主的教訓。經文說他們「都」堅定持續在使徒的教訓和交通裡,指明是全體聖徒持續普遍的實行。這是教會蒙恩的因由,也是教會建造的原則。


身體建造的途徑

「惟用愛心說誠實話,凡事長進,連於元首基督,全身都靠祂聯絡得合式,百節各按各職,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,便叫身體漸漸增長,在愛中建立自己。」(弗四15-16)

教會是基督的身體,需要生命成長,建立起來。要達至這目標,有兩個關鍵:第一,在愛心裡持守真理,這樣大家都會連於元首基督;第二,各肢體都要靠祂聯絡得合式,彼此相助,不是分散的。這樣教會就能在愛中建造自己,滿足主的心意。我們不但有主的生命,且在教會中一同成長。但願我們不是只重視聚會及事奉,而是與弟兄姊妹保持密切關係。


全體彼此切實相愛

「萬物的結局近了。所以,你們要謹慎自守,儆醒禱告。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,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。」(彼前四7-8)

彼得提醒我們,面對結局的臨近,我們要謹慎自守,儆醒禱告,個人連於主,但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。當然我們與人的關係,不能取代與主的關係,但個人很難儆醒,所以需要彼此提醒。我們在一起,就能激發愛心,勉勵行善,一同連於主。

疫情對教會生活帶來衝擊,亦有蒙恩的地方:各區都有小組的連繫,弟兄姊妹之間有切實關心的行動,促進身體的建立。但這是不足夠的,因為未能達至全體參與;神要得著全體聖徒,人人都靠祂聯絡得合適。


全體小組相交擘餅

過去一段時間,主在不同場合提醒我們:祂要我們像非拉鐵非教會一樣,全體在相愛相交裡,持守主道,經歷主名。這是教會活出主的最大關鍵,叫主心滿意足。當教會活出這樣光景,弟兄姊妹就能好好預備主的再來。

經過長時間的禱告尋求,主對教會有很清楚的帶領:明年實行全體小組相交擘餅。由三月份開始,隔月有一次小組的擘餅相交。擘餅記念主是預備主來的必需,我們每次遇見主,就再被主得著。感謝神不斷將人數加給教會,但亦因為人多,全體聖徒較難積極投入,以致在敬拜和相交上,到了一個困局。盼望主藉這實行,為教會帶來新的突破,好叫全體一同迎接祂的再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