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3
六月

六月
4

約翰福音二章13-22節記載主耶穌上耶路撒冷所行的頭一件事,就是潔凈聖殿。門徒看見主潔凈聖殿,就想起經上記著說:「我為你的殿心裡焦急,如同火燒。」(詩六十九9)另一翻譯是:「我為你的殿所發的熱心,要把我吞吃。」主對於父的殿著急的心情,好像火燒一樣,這焚燒的感覺甚至要把祂吞吃!由此可見主內心的迫切和關切,我們又如何呢?今天我們關切甚麼?是自己的需要,還是父神的需要?


神家需不斷興起新一代

主所關切的是父的滿足,而父的滿足在於祂的殿,就是今天的教會。「耶和華阿,願你的仇敵都這樣滅亡!願愛你的人如日頭出現,光輝烈烈!」(士五31)當神在教會中得著一班愛祂的人,祂的心就滿足了。「日頭出現」代表新的開始,帶來新的盼望、更新的光景,是生生不息的,所以不但我們這一代成為愛神的人,也要不斷有一代又一代興起來愛神。

青少年人就是新的一代,是神的心意所在,也是仇敵的攻擊目標。仇敵千方百計阻止新一代興起,要叫神的家沒有後代。今天仇敵的工作越過越厲害,要有愛神的人如日頭出現,首先仇敵要被除滅,都這樣滅亡!愛神的人不會自自然然出現,必須經過猛烈的爭戰。


全體要興起為新一代爭戰

神的仇敵怎樣才能被除滅呢?士師記五章是一首凱歌,背景是以色列人被耶賓王大大欺壓,他們就呼求耶和華(四3),於是神興起底波拉和巴拉帶領以色列人,大敗強敵。以色列人得勝的祕訣有兩方面:

第一,首領甘心犧牲(五9)。神的百姓能夠戰勝仇敵,首要原因就是首領。他們不但是一班帶領的人,更是一班服事的人;他們不是高高在上,單單指揮人去爭戰,而是甘心犧牲自己,身先士卒,走在百姓前頭,結果神顯出祂得勝的大能。今天神也在教會中興起服事者,他們犧牲自己,每週擺上時間、心力,服事教會的下一代。當人願意犧牲,必定帶進神的祝福。

第二,全體興起(五12-15)。不單有首領興起,也有各支派的百姓同來,結果神親自降臨,為他們攻擊敵人。故此,不是以色列人直接打敗仇敵,而是神起來審判仇敵,以致他們大獲全勝。

這兩方面是歷世歷代神的百姓得勝的祕訣,今天我們同樣能夠經歷。面對青少年的景況,我們要起來爭戰。如何爭戰呢?禱告就是我們的兵器。全體聖徒要興起,以禱告托住在前線服事的弟兄姊妹,讓神來審判人背後那惡者的勢力,讓神驅散人心中所有遮蔽,讓神復興青少年!我們特別要為這個暑假禱告,求神釋放人參加各個暑期活動,叫人遇見主。

我們正面對嚴峻的考驗,仇敵要俘擄新一代,切斷神家後代的延續。我們要求主對付仇敵,遏止牠的工作,把整個局面扭轉過來,叫人恢復對主的渴慕,成為一班愛主的人,為著神的滿足而活,在神的家中同被建造,讓神得著安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