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3
四月

四月
30

讀經:約翰福音一章35-51節

今年主日信息的主題是「生命的福音」,這段經文正告訴我們如何達至豐盛的生命。

35-39節提到施浸約翰見證耶穌是神的羔羊,他的兩個門徒(其中一個是安得烈)就跟從了耶穌。耶穌看見他們跟著,就問他們說:「你們要甚麼?」他們說:「拉比,在哪裡住?」耶穌說:「你們來看。」他們就去看祂在哪裡住,這一天便與祂同住。這兩個門徒最有興趣的,是主在哪裡住;他們渴慕認識主,與主同住。愛主的人,必渴慕與主同住,就能跟隨羔羊的腳蹤。

約翰壹書強調「住在主裡面」,因為生命要豐盛,必須常常連於主,與主同住。主渴慕住在我們中間,願我們也渴慕與主同住。

40-42節提到安得烈領自己的哥哥西門去見耶穌,主便為他改名為磯法,翻出來就是彼得,意思是石頭。主的工作除了拯救我們,還要建造我們:「你們來到主面前,也就像活石,被建造成為靈宮,作聖潔的祭司,藉著耶穌基督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。」(彼前二5)

我們人生遇到的艱難,是為著陶造我們,使我們的生命更豐盛,適合建造。沒有被主建造的人,生命必定不豐盛。

43-51節提到腓力跟從了耶穌,就將祂介紹給拿但業。主看見拿但業來,就指著他說:「看哪,這是個真以色列人,他心裡是沒有詭詐的。」「以色列」的意思是神的王子,說出拿但業心裡沒有詭詐、虛謊,是一個單純、率直的人。拿但業對耶穌說:「你從哪裡知道我呢?」耶穌回答說:「腓力還沒有招呼你,你在無花果樹底下,我就看見你了。」因著這話,拿但業立即相信耶穌是神的兒子,是以色列的王。真王子,就是對神有單純信心的人。

與主同住、被主建造、簡單相信,就是生命豐盛的祕訣,願主得著我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