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3
七月

七月
23

讀經:約翰福音五章19-30節

耶穌在畢士大池邊醫治了那個病了三十八年的人,接著向猶太人說了一番話,表明祂的身分是神的兒子。父與子不能分開,父所作的,子也照樣作。換言之,子作事就是父作事,子說話就是父說話,人看見子就是看見父。

「父怎麼叫死人起來,使他們活著,子也照樣隨自己的意思使人活著。」(21節)父的一個重要工作是賜人生命,這也是子的工作,如何執行呢?乃是藉著說話(24-25、28節)。回想我們信主得救,聽見福音,就是聽見神兒子的聲音,於是得著神的生命。得救之後,生命要繼續成長,達至豐盛,就要一直聽神兒子的聲音,一直與主保持親密的關係。

神的兒子不僅在我們得救的時候向我們說話,也願意在我們人生的每一刻向我們說話。祂的聲音要進入我們的心中,只要我們願意聽,我們的生命就會一直變化、成長。許多聖徒因聽到神兒子的聲音,心中生出信心、盼望、安慰和力量,才能夠渡過人生的難關,生命得以成長。故此,我們遇到困難時,不要像世人一樣,立刻向Google、ChatGPT尋求方法(人工智能不能使我們變化、成長),而是先來到神兒子面前,聽祂的話,難處就會轉成為我們的祝福。

主的話為何這麼有能力?約翰福音開首介紹主,說:「太初有道,道與神同在,道就是神。」「生命在祂裡頭,這生命就是人的光。」(一1、4)「道」與「話」是同一個字,祂是太初的話、生命的主。主的話滿有能力,因話就是主自己;主說話,就是將自己的生命供應我們,我們就活了!

求主得著我們,願意聽祂的聲音,相信祂的話,接受祂進入我們心中,叫我們經歷這真實而豐盛的生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