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2
七月

七月
3

藉著啟示錄十二章,我們認識魔鬼的作為,並要抵擋牠。「大龍就是那古蛇,名叫魔鬼,又叫撒但,是迷惑普天下的…」(9節)「大龍」是紅的(3節),代表嗜血殺人;「古蛇」就是創世記三章出現的蛇,狡猾無比;「魔鬼」的字意是詆毀者,專說屬神的人壞話;「撒但」的字根是敵對的,專門與神作對,是神的仇敵,也是我們的仇敵。

魔鬼一直以來的工作是迷惑普天下,起初迷惑欺騙夏娃,今天繼續以假亂真,將人玩弄於股掌之上。牠還「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」(10節),叫我們抬不起頭來。

對於魔鬼,聖經說我們要抵擋牠:「故此,你們要順服神。務要抵擋魔鬼,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。」(雅四7)「務要謹守,儆醒。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,如同吼叫的獅子,遍地遊行,尋找可吞吃的人。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牠…」(彼前五8-9)如何抵擋呢?包括:第一,要順服神,我們照著神的話而行,才能有效抵擋魔鬼;第二,要謹守,儆醒,即保持清醒,免受迷惑;第三,要用堅固的信心,信靠基督去抵擋。

我們這樣抵擋魔鬼,是在儆醒禱告中經歷的,所以聖經教導我們要「…謹慎自守,儆醒禱告。」(彼前四7)「總要儆醒禱告,免得入了迷惑…」(太廿六41)多禱告多得能力,少禱告少得能力,不禱告沒有能力。這是屬靈的爭戰,我們要用屬靈的方法取用屬靈的能力,對付屬靈的仇敵。若不禱告,等於繳械,仇敵就很輕易勝過我們。

我們要儆醒禱告,在日常生活中倚靠主作得勝者。願我們都有禱告的靈,就能抵擋那惡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