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2
四月

四月
17

啟示錄四章是一幅天上敬拜的圖畫,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長老同來敬拜神。「四活物」代表神所創造有氣息的活物,他們晝夜不住的說:「聖哉!聖哉!聖哉!」(8節)他們讚美神是聖的。「聖」只能用來形容神和屬於神的,惟有神是聖的,屬於祂的也是聖的。我們都是屬於神的,但是否看重聖潔?神要審判一切不聖潔的,所以教會要持守聖潔,我們要過聖潔的生活,免得干犯神的聖潔。

「二十四位長老」代表有君尊地位的天使,他們說:「我們的主,我們的神,你是配得榮耀、尊貴、權柄的;因為你創造了萬物,並且萬物因你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。」(11節)他們讚美神創造萬物,而我們都是受造的,來到創造主面前,自然俯伏敬拜。敬拜不單是參加主日聚會而己,乃是完全俯伏,承認自己的渺小、神的偉大,這才是真正的敬拜。此外,二十四位長老讚美神配得榮耀、尊貴、權柄,所以不論我們的光景如何,都要讚美神,因為祂是配得的。

萬物是因神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,我們要認識一切都在神的計劃裡,這樣就不會埋怨、疑惑,而是順服神的旨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