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3
四月

四月
23

讀經:約翰福音一章19-34節

施浸約翰在曠野傳道,眾人都到他那裡,猶太人(特指猶太教的領袖)便從耶路撒冷差祭司和利未人,問約翰說:「你是誰?」約翰明說:「我不是基督。」他們又問他說:「這樣,你是誰呢?是以利亞麼?」他說:「我不是。」問:「是那先知麼?」他回答說:「不是。」

約翰奉神差遣,為主耶穌作見證,傳悔改的浸禮,吸引眾人去到曠野,但他說自己甚麼都不是。同樣,我們作見證的時候,要知道自己算不得甚麼,不可高舉自己,不可將焦點放在自己身上,而是要人聚焦耶穌基督。

約翰說自己甚麼都不是,那麼他是誰?他說:「我就是那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:修直主的道路,正如先知以賽亞所說的。」約翰說自己是聲音。聲音轉瞬即逝,正如約翰的一生很短暫,但他忠心作見證,作基督的先鋒,預備人心接受主。曠野是乾旱之地,了無生機,正是世人的光景。願我們都作曠野的聲音,傳揚耶穌,叫人因信主而得滋潤。

約翰所見證的基督,是怎樣的一位?約翰說:「我給祂解鞋帶也不配。」為人解鞋帶是奴僕的工作,但約翰說不配,因他認識主是何等尊貴!今天能夠服事,是主看我們為配,所以我們要忠心服事。

「次日,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裡,就說:看哪,神的羔羊,除去世人罪孽的!」(29節)約翰認識耶穌是神的羔羊,背負世人罪孽;救恩不但為著以色列人,更是為著世上每一個人。

「我先前不認識他,只是那差我來用水施浸的,對我說:你看見聖靈降下來,住在誰的身上,誰就是用聖靈施浸的。我看見了,就證明這是神的兒子。」(33-34節)約翰認識耶穌是神的兒子,這認識是從神的啟示而來。故此,我們要好好讀聖經,從神的話得著啟示,更多認識基督,為祂作見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