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3
六月

六月
18

讀經:約翰福音三章22-36節

「這事以後,耶穌和門徒到了猶太地,在那裡居住,施浸。約翰在靠近撒冷的哀嫩也施浸;因為那裡水多,眾人都去受浸。(那時約翰還沒有下在監裡。)約翰的門徒和一個猶太人辯論潔淨的禮,就來見約翰,說:拉比,從前同你在約但河外、你所見證的那位,現在施浸,眾人都往他那裡去了。」(22-26節)

施浸約翰的門徒說眾人都往耶穌那裡去,約翰如何反應?他說:「若不是從天上賜的,人就不能得甚麼。」(27節)約翰認識神是賜福的源頭,他知道人往耶穌那裡受浸,不是因為耶穌行神蹟,而是因為神賜福。雅各也說:「我親愛的弟兄們,不要看錯了。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,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;在祂沒有改變,也沒有轉動的影兒。」(雅一16-17)我們要相信所有福分、復興都是從神而來,所以面對任何大小事情,都要專一信靠神。

「我曾說:我不是基督,是奉差遣在祂前面的,你們自己可以給我作見證。」(28節)約翰認識自己的職分,是要見證基督,這也是今天我們活在地上的目的。我們要作主的見證人,彰顯基督,求主得著我們。

「娶新婦的就是新郎;新郎的朋友站著,聽見新郎的聲音就甚喜樂。故此,我這喜樂滿足了。祂必興旺,我必衰微。」(29-30節)新郎就是耶穌基督,藉著救贖娶新婦——教會。新郎的朋友就是施浸約翰,他傳悔改的浸禮,就是要人信他之後來的耶穌。耶穌來了,很多人到祂那裡,約翰就很喜樂、滿足,因為他知道基督要完成救贖、得著新婦。新郎的朋友也這樣喜樂,何況我們是新婦呢?願我們都以童女的愛情來愛主,每天在愛裡親近主、享受主。

31-36節是使徒約翰的見證。他認識耶穌是從天上來的,是在萬有之上(31-33節);基督何等超越,我們要敬拜、讚美、稱頌祂。耶穌是神所差來的,傳講神的話,神賜無限量的聖靈給祂(34節)。耶穌復活升天,把聖靈賜給祂的教會,今天我們親近主、傳揚福音、服事教會,就能被聖靈充滿。

耶穌是父的愛子,父將萬有賜給祂(35節)。今天我們得著擁有萬有的基督,就是得著一切。「信子的人有永生;不信子的人得不著永生,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。」(36節)人能夠得永生,關鍵是信主。我們因信在愛子裡得蒙救贖,得著永生,就要一路憑信經歷主的豐盛,傳揚祂的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