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2
十一月

十一月
20

啟示錄廿二章6-21節是整本聖經末了的話,主耶穌三次提到祂必快來,對我們有何提醒?我們該有甚麼回應?

「看哪,我必快來!凡遵守這書上預言的有福了!」(7節)這節呼應了一章3節:「念這書上預言的,和那些聽見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,都是有福的,因為日期近了。」我們讀啟示錄,不是研究主何時回來,而是遵守其中的話。具體的實行包括:第一,每天讀聖經,與主親近,聽主的話;第二,聽了主的話,就要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裡,並且忍耐著結實(路八15);第三,不要單單聽道,還要行道(雅一22)。我們不是聽了主的話就忘掉,乃是實行出來,必然得福(雅一25)。願我們都作有福的人,遵守主的話,直到祂回來。

「看哪,我必快來!賞罰在我,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。」(12節)時候到了,審判是從神的家起首(彼前四17),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台前顯露出來,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,或善或惡受報(林後五10),這關乎我們是否得獎賞。主快回來,我們不要作又惡又懶的僕人,要作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,殷勤服事,得主獎賞。

「證明這事的說:是了,我必快來!阿們!主耶穌阿,我願你來!」(20節)這是主耶穌在聖經中末了的宣告:「我必快來!」我們都知道主必快來,但有些基督徒不想主快回來,因為對世界還未享受足夠;若有這想法,需要悔改。願我們都有約翰的回應:「阿們!主耶穌阿,我願你來!」就像新娘渴望新郎的來臨。

聖經末了的一句話是:「願主耶穌的恩惠常與眾聖徒同在。阿們!」(21節)今天我們是靠著主的恩惠等候祂回來,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,求主得著我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