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2
七月

七月
24

啟示錄十三章的背景是:男孩子被提到天上,龍被摔到地上,開始了末後三年末的大災難。那時有兩個獸,分別從海中和地中上來。海獸代表敵基督,得著從龍而來的權柄,可以任意而行,制伏各國;地獸代表假先知,迷惑住在地上的人。

主耶穌在馬太福音廿四章9-14節,也提到大患難的光景:「那時,人要把你們陷在患難裡,也要殺害你們;你們又要為我的名,被萬民恨惡。那時,必有許多人跌倒,也要彼此陷害,彼此恨惡;且有好些假先知起來,迷惑多人。只因不法的事增多,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。惟有忍耐到底的,必然得救。這天國的福音,要傳遍天下,對萬民作見證,然後末期才來到。」面對這景況,聖徒要有忍耐和信心(啟十三10)。

聖經清楚指出,世界的光景只會越來越差,我們相信神的話,就不會寄望世界改變,以為明天會更好。相反,今天我們要忍耐,明天更要忍耐。當許多人受迷惑跌倒了,甚至彼此陷害,彼此恨惡,我們仍遵守神的話,不受世界影響,這就需要忍耐。

末世的環境實在艱難,有時我們會感到軟弱,或因著沒有果效而無力服事、傳福音。這時候,我們仍要信靠神,背十架跟從主,堅持事奉,不放棄傳福音。求主得著我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