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4
二月

二月
25

「全地都當向神歡呼!歌頌祂名的榮耀!用讚美的言語將祂的榮耀發明!當對神說:你的作為何等可畏!因你的大能,仇敵要投降你。全地要敬拜你,歌頌你,要歌頌你的名。」(詩六十六1-4)

擘餅聚會是與神相交的聚會,神的子民要用讚美的言語顯明祂的榮耀。雖然受時間所限,並非每個人都可在會中開口讚美,但藉著小組擘餅,人人都有讚美的機會。我們也要對神說:「你的作為何等可畏,值得敬佩敬畏!」擘餅聚會藉著宣揚神的作為和大能,叫仇敵投降,這是我們讚美歌頌的目的。求主更新我們的敬拜,以這樣的態度參加擘餅聚會。


靈中敬拜

有關敬拜讚美,要留意以下幾方面:

第一,回轉像小孩。神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,完全了讚美的話,叫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(詩八1-2;太廿一15-16)。我們讚美的話最能封住仇敵的口,也最叫神得榮耀,這是基督徒得勝的祕訣。環境越艱難,我們越要歌唱、讚美、敬拜,就像單純的小孩,不看環境,不看別人,不理心情,不顧一切讚美神。

第二,學習不老舊,有備而來。我們很容易因循,守著慣性的思維和實行。反之,服事主應要按著心靈的新樣(羅七6),這樣才新鮮,否則就會老舊,所以要保持靈裡新鮮來讚美主。我們也要為聚會分別自己的身體,避免會前過度疲累。身心靈都預備好,才是真正的有備而來,亦要預備被聖靈感動。

第三,獻上嘴唇的果子。讚美的言詞多寡不重要,最重要是口唱心和(弗五19),全程投入敬拜神。

第四,生活中常常感恩讚美。平時多讚美,聚會中就容易開口了。


愛中連結

我們除了在靈中敬拜神,也要在愛中與聖徒連結。彼得提醒我們:「萬物的結局近了。所以,你們要謹慎自守,儆醒禱告。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,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。」(彼前四7-8)聖徒要彼此切實相愛,就要保持見面、聯絡。

在小組相交擘餅中,我們學習敞開分享,同時學習聆聽別人的分享。聆聽時,不要做專家或評論員,因為各人情況不同。最重要是了解弟兄姊妹的處境,在禱告中記念。小組完了,可以一起用膳或活動,也可相約一同參加別的聚會。

主回來的日子近了,不法的事增多,人的愛心就漸漸冷淡。藉著小組相交擘餅,求主叫我們在愛中與祂與聖徒更緊密相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