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1
五月

五月
2

「奉神旨意,照著在基督耶穌裡生命的應許,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,寫信給我親愛的兒子提摩太。願恩惠、憐憫、平安從父神和我們主基督耶穌歸與你!我感謝神,就是我接續祖先用清潔的良心所事奉的神。祈禱的時候,不住的想念你。記念你的眼淚,晝夜切切的想要見你,好叫我滿心快樂。想到你心裡無偽之信,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羅以和你母親友妮基心裡的,我深信也在你的心裡。」(提後一1-5)

「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,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。」(提後二2)

今天我們藉保羅對提摩太的遺訓,一起看教會見證的延續。


見證需要延續

提摩太後書是保羅最後的書信,那時他知道自己即將面對死亡,卻坦然無懼地說:「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,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,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。從此以後,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…」(四7-8)
保羅對一生走主的道路並無後悔,與此同時,他難以放下對見證主的負擔和使命,故此他語重心長地叮囑提摩太,盼望提摩太能接續他的見證。

保羅在一章1-5節提到他接續祖先一直事奉神,並說提摩太同樣延續了他的見證,以及其外祖母和母親的見證。保羅盼望提摩太能接續傳揚這見證,並吩咐他要繼續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(二2),使見證代代相傳。


見證延續的內容

「你不要以給我們的主作見證為恥,也不要以我這為主被囚的為恥;總要按神的能力,與我為福音同受苦難。」(一8)

「你要記念耶穌基督乃是大衛的後裔,祂從死裡復活,正合乎我所傳的福音。」(二8)

這兩節告訴我們要傳承耶穌基督死而復活的福音見證,這也是今天教會團體的見證。


新一代需要興起

因著政局和疫情,今天香港的處境十分困難。同樣第一世紀保羅離世時,多處教會正走下坡,包括起初興盛的以弗所教會,保羅卻提醒我們要記念耶穌基督——祂是掌管一切、從死裡復活的主。當我們經歷主復活的生命,我們的生命和事奉便會截然不同。這一切都是神所作的,故此我們要為新一代禱告:

一、父母為子女禱告:不只為子女的身心成長和栽培禱告,更要為他們的靈命成長禱告。
二、為全教會少年、大專和職青聖徒禱告。現今的世代中,青年人遇到的困難特別大,求神得著這世代的年輕人,特別記念接下來教會的暑期活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