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1
一月

一月
3

讀經:出十二1-2,十九1,四十17;民一1,十11-12

過往一年不容易,受到許多衝擊,前面或許有更大的挑戰。新的一年,願我們的日子在神面前蒙悅納、算得數,那日能向主交賬。


歷史的教訓

神拯救以色列人出埃及後,以雲柱和火柱帶領他們走前面的道路(出十三21-22)。神藉摩西對以色列人說話,但他們不信靠神的應許。神說他們沒有專心跟從祂,以致他們要經過四十年的飄流(民卅二10-13)。

舊約以色列人的歷史成為我們鑑戒,叫我們這些新約神的選民,要專心注視神的行動和停留,跟從祂,這樣我們的年日就會被主記念,不至於虛度浪費。若神的兒女能專注跟從神,道路就顯明,人生便蒙福。


仇敵的詭計

仇敵會用詭計迷惑我們,叫我們心不堅定依靠主,我們須小心提防。這些詭計包括:今生的思慮、錢財的迷惑、錯誤的教訓等等,目的是使我們專注自己的需要、以錢財為偶像、偏離真理。如何提防仇敵的詭計?我們要連於元首基督,持守真理,使我們被建立,曉得神的作為,明白神的帶領,成就神的計劃。


蒙福的祕訣

神對屬祂的人不隱藏,一直顯明祂的道路。過往一年,神透過彼得前書告訴我們是客旅,是寄居的,有活潑的盼望,將來得著基業。我們的信心經過苦難的試煉,更顯寶貴,在神的真恩上得以站穩,不至搖動,最終進入榮耀。萬物的結局近了,仇敵的工作更加厲害,我們要謹慎自守、儆醒禱告,彼此切實相愛,盼望主回來帶給我們的恩。
主一直與教會同在,藉著去年的全教會特會向我們顯明祂的心意,我們要做好準備,迎接祂回來。主回來時,看見我們照祂的心意而行,我們就有福了(太廿四46)。蒙福的路,就是聽主的話並且照著行。
接下來的三個月,我們要詳細察看主的話,並且實行出來,包括:關心家人,按時分糧;積存膏油,等候新郎;經營家業,運用銀子。願這三方面成為我們的生活方式,人人為神家,齊齊進天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