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1
二月

二月
28

主藉著十個童女的比喻(太廿五1-13),教訓我們要作聰明的童女,預備油在器皿裡,迎接新郎。


為何儆醒

主說完十個童女的比喻,結論是:「所以,你們要儆醒;因為那日子,那時辰,你們不知道。」(太廿五13)我們為甚麼要儆醒?因為主來的日子,沒有人知道,就像挪亞的日子,人照常生活,不知不覺洪水就來了(太廿四37-39)。因著不知道那日子,所以我們要儆醒,否則錯過機會,像愚拙的童女被關在門外。


何為儆醒

「儆醒」與「預備」是一體兩面,儆醒的人必有預備,沒有預備即沒有儆醒。成功人士的其中一個特點是有預備,所以能夠把握機會;同樣,我們要儆醒預備,把握進國度的機會!

「愚拙的對聰明的說:請分點油給我們,因為我們的燈要滅了。聰明的回答說:恐怕不夠你我用的;不如你們自己到賣油的那裡去買吧。她們去買的時候,新郎到了。那預備好了的,同他進去坐席,門就關了。」(太廿五8-10)油不能夠分給人,表示我們必須親身經歷聖靈,別人不能將他的經歷分給我們。我們必須自己付代價恆常買油,背十架跟從主,經歷被聖靈充滿,否則不能進入婚筵。若我們今生不預備,那日就來不及預備了。

詩歌529首《耶穌要來獎賞祂的僕人》和歌:「我能否說,我是已經準備,準備坦然見主面?會否祂來正逢我仍不睡,仍然等候,直至祂顯現?」但願主回來時,我們都在「預備好了」的狀態裡。


如何儆醒

「儆醒」常與「禱告」連在一起,例如:「靠著聖靈,隨時多方禱告祈求;並要在此儆醒不倦,為眾聖徒祈求。」(弗六18)「萬物的結局近了。所以,你們要謹慎自守,儆醒禱告。」(彼前四7)「總要儆醒禱告,免得入了迷惑…」(太廿六41)人不能靠血氣儆醒,必須藉著禱告而儆醒。

主說:「這樣,你們看見這一切的事,也該知道人子近了,正在門口了。」(太廿四33)主再來的預兆已逐一應驗,祂正在門口,隨時回來!願我們都作儆醒的人,過恆常買油的生活,迎見主回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