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1
二月

二月
7

疫情之下,很多人恐懼不安。願我們為他們禱告,並把握機會傳福音給人。


耶穌的囑咐

馬可福音五章1-20節記載,耶穌在格拉森治好了一個被鬼附的人。那人懇求和耶穌同在,但耶穌不許,對他說:「你回家去,到你的親屬那裡,將主為你所作的是何等大的事,是怎樣憐憫你,都告訴他們。」(19節)那個人真的聽從耶穌的話,不但在親屬那裡傳講,更傳至面積更廣的低加波利,傳揚耶穌為他作了何等大的事。

主今天同樣囑咐我們,要我們在家中傳講祂在我們身上所作的是何等大的事。我們都有得救的故事,都有責任告訴人,神怎樣拯救我們,以及信耶穌的好處。


神藉天使的吩咐

使徒行傳十章記載,天使向哥尼流顯現,叫他請彼得來,他就打發人邀請彼得,同時請了他的親屬密友來。他不但自己聽,更邀請身邊的人來聽。

哥利流是外邦人,那時彼得以為福音只可傳給猶太人,所以不敢為外邦人施浸。但當彼得傳講的時候,聖靈就降在他們身上,他們用方言稱讚神為大,於是彼得奉耶穌基督的名給他們施浸。

我們得著神的救恩後,有否顧到身邊的人呢?有否邀請他們聽福音,讓聖靈有機會降在他們身上呢?許多時候我們會判斷別人是否可以得救,這是不應當的。有些人以為家人很難信主,但想不到一來佈道會就信了,這是聖靈的工作,我們只管照神的吩咐傳福音。


陰間的呼聲

路加福音十六章19-31節,記載財主和拉撒路的故事。財主在陰間的火焰裡極其痛苦,他知道自己不能得救了,所以希望有人傳福音給他的家人。耶穌藉這例子提醒我們,陰間不斷發出呼聲,叫我們把握機會傳福音。如果我們認為樂園、陰間是真實的,今天我們就要速興起傳福音,速搶救靈魂。

我們不要塞住憐憫的心,要把握機會向親友作見證,傳福音給他們。我們想想家中還有多少人未得救呢?巴望我們全家信主得救,將來一同在樂園裡。


使徒的呼籲

保羅和西拉被囚,仍然為主作見證。當禁卒問:「我當怎樣行才可以得救?」他們說:「當信主耶穌,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。」(徒十六31)使徒告訴禁卒要信耶穌,不但他信,更是全家都信。神的救恩不是只救你一個人,而是要你全家都得救。

「人若不看顧親屬,就是背了真道,比不信的人還不好,不看顧自己家裡的人,更是如此。」(提前五8)若想家人得救,就要付出愛心;平時要關心家人,因為愛能得著人的心。任何時候我們不計較得失,付出愛,人的心就被感動,到了合適的時候,人就願意接受。求主叫我們活出愛,使家人因我們的好行為而信耶穌,像禁卒一樣,全家得救。願我們都成為家人的祝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