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1
五月

五月
9

「挪亞的日子怎樣,人子的日子也要怎樣。那時候的人又吃又喝,又娶又嫁,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,洪水就來,把他們全都滅了。又好像羅得的日子;人又吃又喝,又買又賣,又耕種又蓋造。到羅得出所多瑪的那日,就有火與硫磺從天上降下來,把他們全都滅了。人子顯現的日子也要這樣。當那日,人在房上,器具在屋裡,不要下來拿;人在田裡,也不要回家。你們要回想羅得的妻子。凡想要保全生命的,必喪掉生命;凡喪掉生命的,必救活生命。」(路十七26-33)


神的國與天國

新約時代的猶太人,特別是法利賽人,關心神的國何時來臨(路十七20),意思是亡國的以色列何時復國。可是,主耶穌回答他們:神的國是屬靈的,是看不見的,並且已在他們心裡。到底神的國是指甚麼?天國又指甚麼?

神的國是從創世到永遠一直永存,是神掌權的範圍。到了主耶穌降世,進入恩典時代,我們因信得救。接著是國度時代,主耶穌再次回來,這時信徒將得獎賞或受懲罰。由恩典時代到國度時代,就是天國的範圍。

在恩典時代,我們只要相信神,便與天國有分。要在國度時代進入天國,我們必須努力預備油(太廿五1-13),就能和主耶穌一起作王一千年。否則,屆時便要在門外哀哭切齒。


人子的日子之預兆

主耶穌願意我們進入天國,故提醒我們「人子的日子」之預兆。首先,有許多的天災和戰爭(太廿四7-8)。然後,主以挪亞和羅得的日子來說明。在挪亞的日子裡,當時的人依舊吃喝和嫁娶,如同我們現在的生活。當一切看似正常,洪水卻頃刻間來到。當時只有挪亞有別於他人,過著不一樣的生活,花了過百年興建方舟。


人人進天國

昔日神聽了亞伯拉罕的禱告,只要所多瑪城尚有十個義人,便不滅那城。惟該城連十個義人也沒有,但神記念救亞伯拉罕,拯救他的姪兒羅得。

「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,有人以為祂是耽延,其實不是耽延,乃是寬容你們,不願有一人沉淪,乃願人人都悔改。」(彼後三9)神不願意一人沉淪,所以祂一直寬容我們,給我們機會。但願我們在末後的日子,趁著還有機會,一起努力,進入天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