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1
四月

四月
4

感謝主垂聽禱告,使教會恢復實體聚會。我們不單有外面的預備,更重要是內心的預備。當我們愛慕神的居所(教會),預備好自己朝見神,神就大大賜福。


愛慕神居所而蒙福的榜樣

詩篇八十四篇表達詩人對神居所的愛慕,影響歷世歷代許多神的兒女,都像詩人這樣愛慕神的居所。詩人說神的居所何等可愛(1節),他羨慕渴想耶和華的院宇(2節)。他因著愛神,也愛神的居所。今天我們有沒有詩人的禱告,提到神的居所,內心就湧出愛慕?3-4節說,在神殿中麻雀找著房屋,燕子找著菢雛之窩,是有福的。同樣,我們安家在教會,在神的家享受基督、養育下一代,都是有福的。「靠你有力量、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,這人便為有福!」(5節)只要嚮往聖殿敬拜神,就已經有福了。

「他們經過流淚谷,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;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。」(6節)通往聖殿的錫安大道,路途艱辛,正如過去一年我們面對很多艱難。但我們是屬神的子民,面對任何困苦都有主與我們同在,天天經歷主的恩典。我們走十架道路,雖有眼淚,但會到達泉源之地。在苦難中,我們一面經歷十架的工作,一面經歷聖靈的安慰,使我們的生命更豐富。

「在你的院宇住一日,勝似在別處住千日;寧可在我神殿中看門,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裡。」(10節)雖然現在聚會只有一個多小時,但勝過在其他地方逗遛多個小時,因為我們在聚會中可享受神,被神充滿。「看門」雖是微小的工作,但能事奉永生的神,乃是神的抬舉。我們有這心態,服事就不會隨便。

約翰福音二十章19-22節記載,主復活那日晚上,門徒雖然害怕,但他們聚在一起,主就向他們顯現。同樣,我們不看自己的光景,聚集一起朝見主,主就向我們顯現。主說:「願你們平安!」我們在靈裡看見主,首先得著的就是平安,然後喜樂就加多,不再懼怕了。

使徒行傳二章41-42、46-47節,記載門徒恆心遵守主的教訓,彼此交接,擘餅,祈禱;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,且在家中擘餅,存著歡喜、誠實的心用飯,讚美神,得眾民的喜愛。這是教會蒙福的光景,主就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。


輕視神居所而受虧損的鑑戒

舊約時代,以色列人歸回耶路撒冷,重建聖殿,恢復事奉,後來事奉變質了,神藉先知瑪拉基發出嚴厲的責備(瑪一6-8、10、13)。神怒斥祭司為「藐視我名的祭司」,因為他們不敬畏神,獻上污穢的、瘸腿的、有病的祭物。神巴不得有人關上殿門,免得他們徒然在壇上燒火。律法書說不能將殘疾的獻上,他們卻明知故犯,也將獻祭的事當作煩瑣,並嗤之以鼻。我們來到神的家,事奉態度又如何呢?是否將殘疾的給主呢?我們要把上好的給主,每次聚會提早五至十分鐘到達,預備好心情敬拜神。我們這樣將上好的給神,神就得著榮耀,我們也蒙福。

新約時代,哥林多教會不按理領受餅杯而惹主審判(林前十一17-18、20-22、29-30、34)。保羅說他們的聚會不是受益,乃是招損,因為他們分門別類,聖徒不和,不能叫神得榮耀,結果惹來神的審判:「因此,在你們中間有好些軟弱的與患病的,死的也不少。」(30節)聚會時帶著不敬畏神的心,也會惹來懲治,所以求主提醒我們,要存著敬畏的心,成為有福的人。


主的呼籲

主說:「…那真正拜父的,要用心靈和誠實拜祂,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祂。神是個靈,所以拜祂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祂。」(約四23-24)「誠實」可譯作「真理」,「要」可譯作「尋找」。每次聚會來敬拜神,我們都要在靈裡照著聖經的真理來敬拜。父神尋找這樣的人敬拜祂,尋找到就滿足了。

「你們不可停止聚會,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,倒要彼此勸勉,既知道那日子臨近,就更當如此。」(來十25)「你們不可停止聚會」可譯作「不可放棄我們的聚會」。疫情期間暫停了實體聚會,現在放寬了,我們又能一起聚集,千萬不要放棄。主給我們機會再聚集,我們要一同來聚會;既知道主回來的日子近了,就更當如此。讓我們在聚會中一起朝見神,被聖靈充滿,彼此相愛,直等到主回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