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1
四月

四月
25

讀經:路十一1-4進天國的道路,是禱告之路,我們在路上要常常禱告。昔日門徒對主說:「求主教導我們禱告。」主就教導並示範該如何禱告,才符合神的心意。

這個禱告,一般人稱為「主禱文」,是主教導門徒的禱文。我們照著禱告,能產生巨大威力,改變我們的人生,包括以下五方面:

第一,「我們在天上的父」。禱告將我們帶到父神面前,何等享受!每當呼叫父的名字,何等親切!

第二,「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。願你的國降臨;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。」一般人禱告,都是以「我」為先,為自己求;主禱文卻以「你」為先,叫我們的人生由自己為先,轉為以神為先,為神的名、神的國、神的旨意禱告。許多問題都是源於自我中心,若以神為中心,許多問題就迎刃而解。

第三,「我們日用的飲食,天天賜給我們。」每一餐都仰賴神的供給,這是我們該有的人生態度──不是靠自己,不是靠無定的錢財,而是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的神。我們每天這樣禱告,每天都倚靠神,就能夠不為明天憂慮。

第四,「赦免我們的罪,因為我們也赦免凡虧欠我們的人。」父神巴望祂的兒女像祂那樣寬大,能夠饒恕人。生命成熟的其中一個表現是原諒別人,這樣的人才可進天國。求神幫助我們放下自己,能夠饒恕虧欠我們的人。

第五,「不叫我們遇見試探;救我們脫離兇惡。」魔鬼對我們有許多試探,我們要時刻儆醒,不落入試探。

主禱文涉及人生的重要領域:人生的焦點,是神;肉身的需要,須倚靠神;人際關係方面,要饒恕人;對於魔鬼,不可落入牠的試探。這是主禱文的大綱,日常禱告中有更具體仔細的內容。願我們的人生由主禱文主導,不被其他事物打岔,以致偏離天國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