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1
九月

九月
5

「倘若我耽延日久,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。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會,真理的柱石和根基。」(提前三15)這節聖經提到教會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,讓我們藉這經文談論最近教會的實行。


初信主的新一代

每年教會皆有過百位聖徒信主受浸,但當中有不少人因為種種原因如軟弱、跌倒,不再留在教會。這可不是教會正常的光景,正如彼得前書二章5節說:「你們來到主面前,也就像活石,被建造成為靈宮,作聖潔的祭司,藉著耶穌基督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。」我們不但個人要像活石(即是像主),更要與神家一起被建造起來。

教會首次開辦「301造就班」,共有600餘人參加,分為八十多組,以小組方式牧養。課程不單著重學習真理,更著重在小組裡實踐真理和關顧。


在學青少年的新一代

除了牧養初信主的新一代,還要牧養教會下一代的青少年。

「使你們無可指摘,誠實無偽,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。你們顯在這世代中,好像明光照耀。」(腓二15)聖經說到這世代是彎曲悖謬,正如世上的道德倫理和局勢是日漸敗落,但同時教導我們要在當中要作神無瑕疵的兒女。保羅提醒下一代的提摩太應有三方面的特點──無偽信心、明白聖經和良好品格:

  1. 「想到你心裏無偽之信,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羅以和你母親友妮基心裡的,我深信也在你的心裡。」(提後一5)
  2. 「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,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,有得救的智慧。」(提後三15)
  3. 「但你已經服從了我的教訓、品行志向、信心、寬容、愛心、忍耐。」(提後三10)

簡言之,即是要「心中有神」、「行路有話」和「做人有品」。為此教會在疫情期間舉行了兩次公開講座,探討教養子女的議題,例如:父母怎樣面對兒女「機不離手」、沉溺智能電話的問題──今天的手機,很容易叫青少年墮入網絡遊戲和色情的網羅。

另外,少年聚會是教會牧養少年人的最前線,但早前因疫情緣故,長時間停課,也停止實體聚會,少年聚會受到沉重打擊,可謂疫情的「重災區」──不單聚會人數減少,也很難叫少年人投入網上聚會。服事們想盡方法來牧養,教會懇請各家長為在學的新一代禱告。

少年服事盼望藉著暑期營會,扭轉少年牧養的劣勢,定立他們新學年的方向。籌備營會的服事們不斷為少年人禱告,不少服事經歷聖靈的「帶路」,例如:少年人在營會首一兩天不投入聚會,服事們迫切禱告,甚至改變原有聚會的安排,跟隨聖靈的帶領。感謝神,共有108人在小五六福音週決志信主,許多少年人認罪悔改,立志成為神貴重的器皿。

除了服事為青少年祈禱,最近每週的禱告聚會,約600位聖徒持續為青少年營會禱告。


全教會以祈禱與神同工

暑假剛剛結束,學生開學了,301造就班也順利開課。我們不是結束禱告,而是繼續禱告。讓我們一起效法昔日教會在使徒行傳的不斷禱告,配合聖靈,帶來開展:

  1. 第一章:同心合意恆切禱告,促使教會的誕生。
  2. 第四章:震動房子的禱告聚會,帶動教會新的開展。
  3. 第六章:教會專心於禱告的服事,帶動教會新的配搭事工,產生七位管理膳食的服事者。
  4. 第七章:司提反殉道前的禱告,帶來了保羅悔改的序曲。
  5. 第九章:保羅蒙主光照後,三天三夜禁食禱告,加上亞拿尼亞為他禱告,後來保羅蒙主大用。
  6. 第十章:彼得在房頂禁食禱告,看見異象,突破了猶太人的思想,認識福音是為著所有人。
  7. 第十二章:教會為彼得切切禱告,結果彼得蒙拯救,希律王受審判,為教會和福音帶來復興。
  8. 第十三章:安提阿教會領袖同心禁食祈禱,帶進第一次宣教,把福音廣傳。
  9. 第十六章,使徒們在腓立比監獄中夜半祈禱,把福音正式帶到歐洲,在各處建立教會。

由此可見,教會每次開展,禱告皆不可或缺。但願全教會以祈禱與神同工,人人藉祈禱建立新一代,切切為下一代禱告。我們要為造就班禱告,包括500多位學員、125位組長;為青少年事工禱告,包括300位少年、120位大專,以及家長、少年和大專服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