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1
二月

二月
14

二月份主日信息,我們來交通童女的比喻(太廿五1-13)。


貞潔的童女

聖經多處用「童女」代表信徒,說出信徒對主的愛,例如:「你的膏油馨香;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,所以眾童女都愛你。」(歌一3)「我為你們起的憤恨,原是神那樣的憤恨。因為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,要把你們如同貞潔的童女,獻給基督。我只怕你們的心或偏於邪,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純一清潔的心,就像蛇用詭詐誘惑了夏娃一樣。」(林後十一2-3)

教會整體是基督的新婦,信徒個人就是貞潔的童女,一個個獻給基督,對主有純一的愛情。主最想在我們中間得著甚麼呢?不但是忠心、熱心,最重要是愛心。


愛慕主顯現

怎樣才是愛主呢?是否多服事就是愛主?恐怕我們落入外面的忙碌,而失去對主起初的愛心,就如主所責備的以弗所教會一樣(啟二2-4)。

聰明童女和愚拙童女的相同之處,就是主回來之前都睡了,但聰明的童女是預備好等著主回來,愚拙的童女則沒有預備。聖經清楚啟示主必快來,我們的心情如何?是否不想主快來,因為還沒預備好?或是像約翰的回應:「主耶穌阿,我願你來!」(啟廿二20)我們對主再來的回應,顯明我們對主的愛有多少。愛主的人,必然愛慕主的顯現。

「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。人若愛世界,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。因為凡世界上的事,就像肉體的情慾、眼目的情慾,並今生的驕傲,都不是從父來的,乃是從世界來的。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,惟獨遵行神旨意的,是永遠常存。」(約壹二15-17)我們在世上生活,總要接觸世事世人,但這些有否奪走我們對神的愛呢?

主的話來提醒我們:今天我們愛甚麼呢?我們花時間的事情,是存到永遠還是都要過去呢?是幫助我們更愛慕主的再來,還是阻礙我們呢?願我們不被世界吸引,將童女的愛情獻給主,愛慕主回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