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1
十月

十月
17

「我們為你們眾人常常感謝神,禱告的時候提到你們;在神我們的父面前,不住的記念你們因信心所作的工夫,因愛心所受的勞苦,因盼望我們主耶穌基督所存的忍耐。」(帖前一2-3)保羅在帖撒羅尼迦傳道,只有三週(徒十七1-2);他寫帖前的時候,聖徒信主不足兩年。雖然帖撒羅尼迦教會是初信的教會,卻活出信、愛、望,成為信主之人的榜樣(一7)。

帖撒羅尼迦教會正在患難之中(一6),保羅切切想念他們,藉著主的再來激勵他們。帖前著重主的回來,每章均提及。五章2節說主的日子來到,好像夜間的賊一樣,無人知曉,所以我們不是猜測主哪一天來,而是預備好自己迎接主來,因為主隨時回來!

「弟兄們,你們卻不在黑暗裡,叫那日子臨到你們像賊一樣。你們都是光明之子,都是白晝之子。我們不是屬黑夜的,也不是屬幽暗的。所以,我們不要睡覺像別人一樣,總要儆醒謹守。因為睡了的人是在夜間睡;醉了的人是在夜間醉。」(五4-7)全世界都在黑暗裡,我們卻是光明之子,行在光中。我們不要像世人沉睡,對罪惡麻木、沒有感覺,以致道德敗壞,也不要沉醉在榮華富貴裡,總要儆醒謹守。

「但我們既然屬乎白晝,就當謹守,把信和愛當作護心鏡遮胸,把得救的盼望當作頭盔戴上。」(五8)我們的屬靈兵器是護心鏡、頭盔,要穿戴信、愛、望,像哨兵一樣儆醒謹守。撒但千方百計攻擊我們的心思,動搖我們的信心、愛心、盼望,所以我們要活在信、愛、望裡,不受動搖。

「論到睡了的人,我們不願意弟兄們不知道,恐怕你們憂傷,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。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,那已經在耶穌裡睡了的人,神也必將他與耶穌一同帶來。我們現在照主的話告訴你們一件事;我們這活著還存留到主降臨的人,斷不能在那已經睡了的人之先。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,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,又有神的號吹響;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。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,在空中與主相遇。這樣,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。所以,你們當用這些話彼此勸慰。」(四13-18)

這是安息聚會常用的經文,無論是已死的聖徒或活著的聖徒,有一天都要與主相遇,永遠與主同在,這是主的應許。今天我們就要活在信、愛、望中,等待主回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