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0
十一月

十一月
1

讀經:彼得前書四章12-19節

苦難,沒有人想要經歷,哪怕彼得也是一個拒絕苦難的使徒。當耶穌說要上十架受苦的時候,他的反應竟是責備且說道:「主阿,萬不可如此!這事必不臨到你身上。」(太十六22)但在彼得前書中可以看見,彼得經過三十五年的人生後,學習到苦難是必需的。但願我們都以受苦的心志來裝備自己,靠著主的恩典面對一切苦難。


試煉的目的

暴君尼祿火燒羅馬城七日七夜後嫁禍基督徒,自此基督徒面對長達二百五十年的逼迫,這正是彼得身處的時代。沒有人願意接受火的試煉,但面對不能拒絕的環境,聖經教導我們「不要以為奇怪」(彼前四12)。從古到今,因信仰而受苦的情況從未停止,縱然今天我們較為安舒度日,但沒有人知道苦難何時臨到,我們預備好了嗎?

苦難不是無緣無故的臨到,乃是神有工作在我們身上,要來煉淨我們的生命。人天然的肉體有太多罪惡,神要來審判我們的肉體,好像煉金一樣,越煉越淨,燒掉我們的卑情下品。神不但帶領我們經過艱難,祂的目的就是審判,叫我們的生命得煉淨、得益處,聖靈能夠更多作工在我們身上,叫我們顯出主的形像。


試煉的結果

受苦的路從來不是自己一人去走,我們乃是與基督一同受苦。主先走上一條先苦後榮的道路,祂活在地上被人厭棄,最終釘死十架上,完成榮耀的救贖。因此,若我們有分祂的苦難,理當歡喜,這實在是有福的!即使我們軟弱失敗,主仍不丟棄我們,正如彼得曾經軟弱,三次公開不認主,但主一直施恩,使他回頭過來,用自己的經歷來堅固弟兄,繼續用生命來見證神。

苦難和榮耀是分不開的,苦難按世人看來是羞辱,但屬神的人當有永恆的看見:我們雖然受苦,卻能和主一同進入榮耀,這是何等的盼望!


試煉的應對

面對試煉,我們要認識神是掌管一切的造化之主。祂的工作和安排都帶著目的,雖然人或許不明白,但祂確實是有旨意的神。我們只管向一切環境說「阿們」,把自己靈魂交託在造化之主手中,以良善的心應對面前的人事物。神是信實的,必不叫我們受試探過於我們所能受的(林前十13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