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1
二月

二月
21

 

讀經:馬太福音廿五章1-13節

十個童女的比喻中,「燈」是照明工具,是顯而易見的;「油」在器皿裡,是隱藏的。那十個童女都拿著燈,外面看來相同,正如基督徒看來一樣,會讀經、禱告、聚會…所以關鍵不是外面的行為,而是裡面有沒有油,是否被聖靈充滿。當主回來,祂要看我們裡面有沒有積存膏油。那日不能再去買油,所以今天要把握機會,經歷聖靈,累積膏油。

如何預備油?主說:「所以,你們要儆醒,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是哪一天來到。家主若知道幾更天有賊來,就必儆醒,不容人挖透房屋;這是你們所知道的。所以你們也要預備,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,人子就來了。」(太廿四42-44)「儆醒」和「預備」是分不開的,平淡的日子令人疏於防範,貪於安逸,主提醒我們要儆醒,也要預備,所以我們要學習「居安思主」,在日常生活中時常思想主、親近主、愛慕主,做好準備(get ready)迎見主。

「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,常存在你們心裡,並不用人教訓你們,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;這恩膏是真的,不是假的;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,住在主裡面。小子們哪,你們要住在主裡面。這樣,祂若顯現,我們就可以坦然無懼;當祂來的時候,在祂面前也不至於慚愧。」(約壹二27-28)聖靈在我們裡面,向我們說話,我們是否照著聖靈而行?簡單如日常的吃喝,我們的身體是聖靈的殿,聖靈提醒我們不要吃無益的食物,我們是否不吃?願我們都尊重聖靈的意思。

今天我們與主親密,順服聖靈,就是預備油在器皿裡。那日見主的時候,就可以坦然無懼,也不至於羞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