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1
三月

三月
21

讀經:太廿五14-15、17

愛的奴僕

在比喻中,提到主人與僕人,兩者並非必然對立。我們與主的關係,除了是主僕關係,也是愛的關係,正如舊約時代僕人被主人買贖後,深受主人恩典,因而愛他的主人,不願離開,要事奉主人(出廿一5-6)。

主人把自己豐富的家業交給僕人,在談論如何運用以先,我們須認識我們所得的全是恩典。我們眾人的起點都是在罪中,在神震怒之下,是神先將生命、救恩給與我們。信主後,神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,又有聖靈住在我們𥚃面,使我們能說耶穌是主,能有各樣的恩賜、各樣的功用(林前十二3-7)。


運用就賺了

世上的投資有賺有蝕,但運用銀子時,毋須擔心會蝕。當我們照主所託隨即運用銀子,就是賺了,因為生命是必然增長的。

運用恩賜並非難事,也不限於崗位上的服事。我們從主領受了許多話,只要照著行,就是好好運用經營了。此外,我們還有另一出路:「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,到我來的時候,可以連本帶利收回。」(太廿五27)我們可以把自己所有的放在教會中,與肢體交通,互相聯絡造就,叫我們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(提後一6)。

天國事業是穩賺不賠的,願我們都是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,運用恩賜,為教會擺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