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0
十一月

十一月
29

讀經:彼得前書五章7-12節

苦難、逼迫會叫人害怕,這些艱難環境的背後,是魔鬼要吞噬我們。雖然我們在生活中會遇到使我們受苦的人、事、物甚至制度,但我們要認清,真正的仇敵只有一個,就是神的仇敵──魔鬼,牠要對付屬神的人。苦難令人難受,在其中我們卻能被成全,得著榮耀的盼望。


如何面對苦難

如何面對苦難?彼得提到兩個祕訣:

第一,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。我們不需要一個人苦苦掙扎,被眼前的擔憂充滿自己的心思;我們可以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,因為祂顧念我們(彼前五7)。創世記廿一章記載,夏甲及其子以實瑪利雖然不在神的應許之內,甚至神允許兩母子被趕出去,但神卻使夏甲在曠野遇見水井得存活,更遇見了這位看顧人的神。神因著亞伯拉罕的緣故看顧了夏甲,何況我們這班和耶穌基督有關的人、神的兒女,神怎會不看顧呢!

腓立比書四章6-7節教導我們應當一無掛慮,要把一切的思慮都告訴神、交託神。誠然,憂慮是何等的真實,但當我們卸給神後,真實的憂慮就被挪去,叫我們經歷出人意外的平安。因此,我們要學習每天分別時間去到神面前,向祂傾訴、交託,再大的難處我們都能面對,經歷從憂慮中得釋放。

第二,用堅固的信心抵擋魔鬼。非拉鐵非教會雖然只有一點力量,但依然憑信持守主的道,沒有棄絕主的名。我們只管把所信的實踐出來,一步一步按著神的話繼續向前。無論面前的景況是好是壞,每一個經歷對我們都是益處,使我們更被成全,生命更加成長。


先苦後榮

彼前四章12節教導我們面對苦難「不要以為奇怪」,五章9節更提到我們不是單獨地經歷,而是「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」。我們每一個都是父神所重生的,都是神的兒女,都是一家人,所以都有同樣的經歷。
我們乃是和基督一同受苦,經歷「恩典旅程,先苦後榮」。最我們的終局都是一樣的,就是榮耀。讚美神!


彼得的感讚

彼得前書的開首(一3)和結尾(五11)都是讚美。這封書信的對象是一班在苦難、憂慮中的人,彼得也說了許多安慰和勸勉的話。然而,最重要的是,彼得仍然讚美這位有諸般恩典、看顧人、帶給人榮耀盼望的神!


神的真恩

彼得強調要「證明這恩是神的真恩」(五12),他惟恐我們失去了經歷神恩典的機會。我們專心盼望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,要帶我們進入永遠的榮耀,這就是神的恩典!願我們每一個都不被仇敵搖動,繼續活在神的真恩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