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0
六月

六月
28

 

讀經:彼得前書一章23節至二章4節

彼得前書一章下半章,提到四方面的勸勉,包括:盼望主恩(13節)、像神聖潔(15-16節)、心存敬畏(17節)、彼此相愛(22節)。一章23節至二章4節,提到第五方面的勸勉:愛慕神活潑常存的道。這段經文首先論到神話語的寶貴、價值,接著提醒我們當怎樣對待神的話。


神話語的寶貴

「你們蒙了重生,不是由於能壞的種子,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,是藉著神活潑常存的道。」(彼前一23)神的道有以下特點:

第一,活潑,意思是有生命力、充滿活力。人的說話以廢話居多,沒有活力;神的話卻滿有活力,是藏著生命的種子。一方面,聖經裡面有知識、真理;另一方面,裡面更是有生命。聖經乃是將神的生命傳送給我們,叫我們得著生命的供應,以致生活有亮光、有能力,這就是神話語的本質──有活力。每次讀聖經,我們都要接觸神、得生命,靠神的道活出神的生命,經歷神話語的活潑。

第二,常存。神的生命是不朽壞、不改變、不消減、存到永遠,神的話也是這樣,如經上說:「耶和華阿,你的話安定在天,直到永遠。」(詩一一九89)人生短暫,雖有美榮,也是轉瞬即逝,神的道卻將我們引到永恆,得著永生(彼前一24-25)。我們有這樣的認識,就會寶貴神的道。

第三,有果效。我們蒙了重生,正是由於神的道。甚至有未信的人因著自己讀聖經而信主得救,這是神話語的效能。


愛慕純正靈奶

「所以,你們既除去一切的惡毒、詭詐,並假善、嫉妒,和一切毀謗的話,就要愛慕那純淨的靈奶,像才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,叫你們因此漸長,以致得救。」(彼前二1-2)我們重生了,需要繼續成長。神的道就是純正的靈奶,一直餵養我們,叫我們因此漸長。我們靠神的道而有改變,不但除去惡毒、詭詐等等,更進一步,心思、情緒、取向都蒙拯救,以致越過越像主。

如何對待神的道?要嬰孩愛慕奶一樣,每天吸收神的話。求主增加我們的愛慕,人人都喜愛讀聖經,親近主,享受主,嘗嘗主的滋味,從祂的話得著餵養供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