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0
五月

五月
17

「你們既作順命的兒女,就不要效法從前蒙昧無知的時候,那放縱私慾的樣子。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,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。因為經上記著說:你們要聖潔,因為我是聖潔的。」(彼前一14-16)

順從聖靈的人就是順命的兒女,我們既從這個彎曲悖謬的世代分別出來,就不要再效法信主前在罪中打滾的樣子。「效法」原文是「被塑造」,試問我們的樣子是越來越像神,還是越來越像世界?


放縱私慾不能承受神的國

加拉太書五章19-21節說,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,例如:姦淫、拜偶像、紛爭、嫉妒、荒宴等等,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,指不能承受千年國度。

我們在這些事上有沒有謹慎自守?我們當反思我們在家人、同事等面前是甚麼樣子,是否心胸狹窄?容易發怒?常常批評人?


如何勝過私慾

「凡屬基督耶穌的人,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。」(加五24)這裡用了主動語態,意思是我們的舊人已經與主同釘十架死了,所以要主動取用十字架的功效。遇到罪的引誘時,當宣告「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」,因而得著釋放;軟弱時,聖靈會叫我們想起主的話,提醒我們已經與主同釘十架。


聖潔像神

一切屬神的都稱為聖,例如神的話稱為聖經,神的居所稱為聖殿,神的子民稱為聖徒。聖潔的意思是從世界分別出來歸神,遵行神的話就是過聖潔的生活。

我們在思想、言語和行為上都要聖潔,不放縱私慾,要活出神的話。「所以,你們既是神的選民,聖潔蒙愛的人,就要存憐憫、恩慈、謙虛、溫柔、忍耐的心。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,總要彼此包容,彼此饒恕;主怎樣饒恕了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。在這一切之外,要存著愛心,愛心就是聯絡全德的。」(西三12-14)「存」原文是「穿」,意思是將發自內心的聖潔思想具體地表現出來。「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,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,叫聽見的人得益處。」(弗四29)說造就人的好話,就是聖潔的表現。

願我們每天多親近神,被聖靈充滿,內心裝滿神的話,順服神的管教,叫我們聖潔像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