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0
八月

八月
9

「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,葡萄樹不結果,橄欖樹也不效力,田地不出糧食,圈中絕了羊,棚內也沒有牛;然而,我要因耶和華歡欣,因救我的神喜樂。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;祂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,又使我穩行在高處…」(哈三17-19)


兩個人生問題

在艱難的環境中有很多限制,但我們的神是賜福、賜平安的神,祂容許這些環境臨到,一定有祂的美意,叫我們末後有指望,經歷這些事,使我們能成長。

神容許祂的子民到一個地步,以艱難當餅,以困苦當水,但神應許:在這環境中祂必不隱藏(賽三十20),祂正教導我們更深的屬靈功課。一位弟兄說:「若沒有了恩賜,而賜恩者還在,這只是很小的事;若果我只能保留一些恩賜,而失去了賜恩者,這才是可悲的事。」他學會了賜恩者比恩賜更重要,人活著是要倚靠厚賜百物給我們享用的神。

因著疫情嚴峻,我們停止了實體聚會,改為網上聚會。六月份疫情緩和,我們恢復了四次實體聚會,之後疫情再度緊張,只好再度暫停實體聚會。但感謝神,祂沒有停止向我們說話,過往幾週的網上聚會,神向我們說了明亮的話,告訴我們兩個人生問題:甚麼才是重要的事?應當怎樣生活?


三件重要的事

過去幾週的信息,神告訴我們三件重要的事:

第一,進入幔內──生命成長(來十19)。進入幔內就是進入至聖所,來到神面前。外面的環境持續動盪不安,危險不知何時結束,越來越多人無法承受。但神告訴我們有一個地方是我們的避難所,是我們力量之源,使我們得著供應、平安與力量。

耶穌基督已經為我們開了又新又活的路,從幔子經過,叫我們沒有攔阻,沒有遮蔽,坦然無懼的來到神面前親近祂,領受祂一切豐富的供應。這是我們的祕訣──回到靈裡,在靈裡接觸主。雖然我們要處理很多外面的事,但求主叫我們不要像馬大落入思慮煩擾,而是像馬利亞揀選上好的福分,坐在主的腳前聽祂、親近祂。這不限於每天分別時間讀經禱告,即使在繁忙受限制的時候,依然在靈裡過生活,與主連結,得著供應。
對於得救的人,回到靈裡並不抽象,因為信主那一刻,神就差祂兒子的靈進入我們的心,我們便呼叫阿爸父(加四6)。這是很具體的,每一個信主的人都是屬聖靈的,很自然會呼叫阿爸父,這是我們回到靈裡的起動。簡單而言,回到靈裡的途徑就是禱告,我們不住的禱告,就不住的活在靈裡,不斷接觸神。我們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和感謝,將我們的需要告訴神,神就賜下出人意外的平安,在基督耶穌裡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,使我們有平安。

第二,彼此相愛──生命建造(彼前四7-8)。彼得提到萬物的結局近了,最要緊的是彼此相愛。這是最要緊的吩咐,我們要千方百計的彼此連繫,彼此相顧,激發愛心,勉勵行事。實行方面,我們要顧及弟兄姊妹的生活情況,看見聖徒窮乏,不可塞住憐恤的心,不但將肢體的困難告訴主,也要顧念肢體,在財物上有奉獻。我們相愛,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,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(約壹三18)。

第三,傳揚福音──生命見證(太廿四14)。無論得時不得時,務要傳道。福音是我們生命的活出,即使環境惡劣,更要活出生命的得勝、喜樂、平安,叫我們有機會就向人分享真正的福氣。


一個生活原則

這一年有很多變化,面對這些處境,屬神的人怎樣生活?怎樣走前面的道路?神很清楚告訴我們一個生活原則──信,包括三方面:

第一,義人因信而活(哈二4;來十37-38)。當先知哈巴谷遇到很艱難的環境,他尋求神,神就向他說話:「惟義人因信得生。」我們的人生是等候神的人生,當主回來之前,我們要因信而活──信神向我們所說的一切話,照著神話語而生活。

第二,以主的話為是(創十五6)。亞伯拉罕信耶和華,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。雖然環境令人沮喪(撒拉不生育),但亞伯拉罕信心堅定,沒有疑惑,滿心相信神會作成,他就是這樣生活。信心不是頭腦上的認同,乃是生活的原則,照著神話語而生活。

第三,慎防不信惡心(來三12;王下七2)。若不按神話語而生活,就會倒退,被外面環境影響。神稱這個倒退是不信的惡心,是邪惡的;當有這不信的惡心,就會慢慢離開神,然後將永生神離棄了。所以我們要小心謹慎,不要讓這不信的惡心發展。

我們在末世要小心,不可不信神的話。求神保守我們,照著祂話而生活,就必嘗到豐富的供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