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0
七月

七月
12

讀經:希伯來書十三章11-14節

舊約的贖罪祭,預表耶穌基督的救贖,祂是被殺的羔羊。舊約時代,大祭司在贖罪日帶著牲畜的血進入至聖所,為自己和百姓贖罪,祭牲的身體則被帶到營外焚燒。新約時代,耶穌的血洗淨我們的罪,叫我們成聖。在耶穌的經歷裡,祂先在耶路撒冷城外釘十架,為我們受苦,然後進入天上帳幕,坐在至大者的右邊。而在我們的經歷裡,是先進入幔內,即至聖所,然後出到營外,走十架道路。

耶和華的會幕第一層是聖所,第二層是至聖所,聖所和至聖所之間有一層幔子隔著。大祭司進入幔內,就是進入至聖所。主的救贖帶我們進入幔內(來十19-20),使我們可坦然無懼進入至聖所,以神兒女的身分來到父面前親近祂,這是我們的權利。我們可藉禱告向神傾心吐意,享受神的同在,經歷出人意外的平安。

幔子內是至聖所,裡面有約櫃、施恩座。約櫃裡有三樣東西,包括:盛嗎哪的金罐、亞倫發過芽的杖、法版,預表基督的三方面:

第一,嗎哪的金罐指基督隱藏的嗎哪,是我們生命的糧。我們一生跟從耶穌,每次禱告回到靈裡親近主,以主作我們生命的糧,靈裡就飽足,經歷主是我們的一切。

第二,亞倫發過芽的杖表徵基督復活的能力。在生活中,我們要經歷基督復活生命的大能。

第三,法版代表神的話。基督就是神的道,我們思想主的話,裡面就得著安慰和力量。

我們要進入幔內,出到營外,跟隨耶穌走十架的道路,渴望將來的榮耀。萬事萬物都被震動,惟有神的國不會被震動。在屬天的路程上,我們要堅守指望、彼此相顧、行善捐輸、不停止聚會。主快回來,無論末世怎樣,我們要時時進入幔內,背十架跟從主,討主喜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