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0
六月

六月
7

過往發生很多事情,都是主回來之前必定有的。下週我們要恢復實體聚會,而最重要的是恢復到主的心意裡,所以今天交通使徒行傳,看看第一代的基督徒怎樣迎接主回來,作神國的見證人。第一代作了榮耀美好的見證,我們是最後一代,需要恢復當初的焦點和託付。


神國的計劃

第一代的聖徒從主領受甚麼託付呢?主復活之後,有四十天之久向門徒顯現,講說神國的事,神的國就是主給教會的託付。昔日彼得對主說:「你是基督,是永生神的兒子。」主就啟示祂在地上的工作,是建立神的國,即建立教會(太十六18-19)。主回來的時候,世上的國就成了我主和我主基督的國,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(啟十一15)。故此,我們的託付和焦點都在於神的國。

「他們聚集的時候,問耶穌說:主阿,你復興以色列國,就在這時候嗎?」(徒一6)門徒知道主要建立祂的國度,但他們的領會不準確,他們想著的是以色列國。門徒的出身各有不同,每個人都有他心目中的以色列國,所以主將他們的焦點帶回到神的國,這是主給第一代門徒的託付。


神國的實現

「耶穌對他們說: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、日期,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。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著能力,並要在耶路撒冷、猶太全地,和撒馬利亞,直到地極,作我的見證。」(徒一7-8)這裡提到三個重點:

第一,時候、日期、方式等等,不是我們可以知道的,乃是父自己的決定。既然是父掌握,我們只管信靠祂。
第二,要等待聖靈,當聖靈臨到,門徒才有能力,才能建立神的國。
第三,要作主復活的見證人。「見證人」就是將親身所體驗的表達出來,其字根有另一個意思,就是「殉道者」,指要用生命將所看見、所經歷的見證出來,見證這復活的基督活在我裡面,一生是為著神的國而活。

主將門徒的焦點調較過來,他們都相信父的權炳,承應自己的無知,於是等候領受聖靈的能力,然後作神國的見證人。回顧初期教會歷史,從使徒行傳一章到廿八章,只是三十多年間,第一代聖徒已將神的福音傳到當時的地極(羅馬)。我們都要學習第一代聖徒的榜樣,將焦點放在神的國,以此為生活的中心,叫主滿足。


神國見證的實踐

怎樣能像第一代的聖徒,活出神國的見證呢?有以下三方面:

第一,為著神的國,同心合意禱告。第一代基督徒聽到主的吩咐,就同心合意的恆切禱告(徒一14),起初不足二十人,沒多久增至一百二十人。他們同心合意禱告了十天,為著神的國祈求,也為著聖靈的臨到祈求,因為只有聖靈才能叫人活出神的國。

「我們不拘是猶太人,是希利尼人,是為奴的,是自主的,都從一位聖靈受浸,成了一個身體,飲於一位聖靈。」(林前十二13)這就是禱告帶進的結果,聖靈一降臨,基督的身體就在地上出現,帶進合一,帶進能力,為主作復活的見證。一位屬靈前輩說:「最大的能力就是聖靈的能力,沒有禱告的生命就是沒有能力的生命。」初期教會顯出福音的能力,不是倚靠自己的虔誠,而是靠著同心合意的禱告,求主叫我們恢復這樣的禱告。

第二,為著神的國,同心合意傳福音。整卷使徒行傳,門徒不停止傳揚福音;到了我們最後一代,同樣不能忘記主的託付。當得救的人數添滿,主就回來。

第三,為著神的國,同心合意過教會生活。幾千人得救了,怎樣生活呢?「信的人都在一處,凡物公用…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,且在家中擘餅,存著歡喜、誠實的心用飯,讚美神,得眾民的喜愛。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。」(徒二44-47)初期教會是同心合意地一起生活,有時是大聚會,有時是在家中,並且凡物公用,彼此扶持。

「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,彼此交接,擘餅,祈禱。」(徒二42)門徒領受神的話,滿有供應;交接就是交通,彼此幫助;擘餅就是一同領受主的生命,一同作合一的見證,並且一同祈禱,這是初期教會的生活。

願我們都在主面前,活出這三方面:為著神國,同心禱告,得著聖靈;為著神國,同心傳道,顯明聖靈;為著神國,同心建造,飲於聖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