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0
四月

四月
26

「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!祂曾照自己的大憐憫,藉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,重生了我們,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,可以得著不能朽壞、不能玷污、不能衰殘、為你們存留在天上的基業。你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,必能得著所預備、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。」(彼前一3-5)


蒙了重生

上週信息提到我們成為「蒙大恩的寄居者」,不是我們作了甚麼,全是神的工作:祂照自己的大憐憫,藉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,重生了我們。我們相信主,就與祂同死同活,這就是重生的意義──現在活著的,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(加二20),這是神的大憐憫!原本我們死在過犯罪惡中,現在與基督一同活過來,這是何等的轉變!因著重生,我們從此成為寄居者,在地上過著寄居的生活,繼續經歷神的恩典。

我們既蒙了神的大憐憫,就要將頌讚歸給神!一切全是神的恩典,甚至我們能夠服事,也是由於我們裡面有重生的生命,才有力量服事,所以我們不能自誇。


得著盼望

基督徒的起點是蒙了重生,終點是實現盼望。我們一重生得救,就得著盼望,叫我們能夠面對艱難,行走屬天的路程。

我們所得的盼望是活的盼望,有三個特點:第一,不能朽壞;第二,不能玷污;第三,不能衰殘。相反,世上的人事物都會變壞、有雜質、越來越衰殘,所以我們的盼望不是在地上,地上的人事物只會令我們失望。感謝神,這盼望就是保存在天上的基業,是存到永遠的。我們蒙了重生,裡頭有永生,就保證得著這活的盼望。

神將活潑的盼望賜給我們,我們的回應是要一直持守、等待:「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,就早已喪膽了。要等候耶和華!當壯膽,堅固你的心!我再說,要等候耶和華!」(詩廿七13-14)環境叫人喪膽、動搖,我們要持守所得的盼望,要等待神,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,就得以壯膽、堅固。

感謝神,在苦難中我們不是無望,而是有活的盼望。最終神必堅固我們,叫我們得著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