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0
五月

五月
3

讀經:彼得前書一章3-9節

彼得前書是寫給在苦難中的基督徒,香港現時面對不少的危機,疫症下經濟衰退,帶來各方面的挑戰,願我們常常從神的話得著提醒、加力與指引。


經過試煉的信心

「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,是未見之事的確據。」(來十一1)「信」將盼望實化了,變為具體。信心是如此重要,但必須經過試煉(一7),此乃基督徒必經階段,為我們帶來莫大益處──有說不出來、滿有榮光的大喜樂,當主再來時,能得著稱讚、榮耀、尊貴。


信心的內容和來源

信心不是建基於環境或感覺,乃建基於以下三方面:

第一,神的道。我們蒙了重生,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(一23)。對神話語的信心是基督徒的入門,也是過程,我們要一直相信神的話是永遠長存,是大有功效的。
第二,神的能力,包括兩方面:一是使無變有的能力,萬物都由神所創造、維繫,我們一切所需都是從祂而來;二是死而復活的大能,這能力不但運行在主身上,亦運行在信的人身上。面對一些不能勝過的環境,心裡作難的時候,我們能以信心取用神的恩典、經歷主復活大能。
第三,神自己。 我們的神是昔在、今在、以後永在的神,常與我們同在,無間斷地關顧、照料我們。祂賜給我們的信心,與賜給使徒的信心一樣,分別在於我們是否運用、操練,是否有了還要加上。我們常常仰望神、親近神,信心就會油然而生。


信心的實踐

彼得曾三次否認主,當主三次問他:「你愛我嗎?」彼得說:「主阿,你知道我愛你。」我們或許會因環境對主失去信心,願我們操練在逆境中向主有信心的宣告:「主,你的愛沒有改變,你十字架的功效沒有改變。主,我軟弱,我失敗,但你知道我愛你。」

此外,我們要將魂交給信實的創造主(四19),把一切憂慮卸給神(五7)。不論順境或逆境,都謙卑地服在神手下(五6),並且儆醒地抵擋魔鬼(五8)。讓我們每天拒絕從撒但而來的負面情緒,在大小環境中操練阿門神的安排,叫神得榮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