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誇主得勝進國度

特別聚會(六)

2000
八月

八月
27

  主耶穌曾教導門徒禱告說:「我們在天上的父…願你的國降臨; 」說出主巴望神的眾兒女晝夜都為神的國代禱,祈求神的國降臨。有形國度的來到是耶穌基督第二次再來時,在地上建立一千年榮耀的國度。其實國度的實際預先來到是在五旬節時代,當門徒同心合意禱告的時候,聖靈就澆灌下來,建立了神的教會;教會建立後就是國度時代的開始。若查考有關國度的真理,會發現國度和權柄是連在一起的,所以主禱文的結束說,「因為國度、權柄、榮耀,全是你的,直到永遠。」

認識國度與權柄

  國度和權柄有關,而權柄的顯出又和榮耀有關。耶穌基督在地上傳道醫病、趕鬼,就是神國的權柄臨到;同樣,今天救恩無論臨到那個人,或那個家庭,也就是神的國臨到。正常的教會是有權柄的,是執行基督得勝權柄,這是神的兒女必須看見的。在這個宇宙中只有兩個國,一是撒但的國,一是基督的國,到有一天世上的國要成為我主和主基督的國,他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。保羅蒙差遣時神對他說,我差你去要叫他們眼睛得開,從黑暗歸向光明,從撒但的權下歸向神。今天教會就是神愛子的國,當神的權柄通行時,神就得著榮耀。所以每次當主耶穌行神蹟、醫病、趕鬼或罪人悔改時總是使神得著榮耀。正常教會生活是有能力的,何時神的能力在教會中顯出時,神的榮耀就得著彰顯。

陰間權柄不能勝教會

  主耶穌說:「…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;陰間的權柄,不能勝過她。」(太十六18)也就是說教會在基督耶穌這塊磐石上是得勝的、是有權柄的,是已經勝過魔鬼了。然後主又將這權柄賜給教會。(參:太十八18)

  在歷史上可以看到,教會在那裡建立,撒但的攻擊就到那裡。他常藉著教會中分門別類,以及肉體、世界的迷惑,來影響聖徒跟從主,以致破壞神的教會。總之撒但千方百計要來挑戰、攻擊、迷惑、拆散神的群羊 ;但感謝神,基督已經得勝。

  今天神的教會如何能將天國的權柄帶到教會中,這是大家所渴慕的。比如五旬節時代的教會,陰間的權勢相當大,他藉著猶太教的勢力,大大逼迫教會,但當聖靈充滿時,教會的得勝就顯出,神的權柄就在教會中通行。那時福音具爆炸力,先後有三千人、五千人得救,主將得救的人數天天加給他們,那種震撼陰間權勢的能力是空前的。所以正常教會的光景應該能將天上的權柄帶到地上,因為今天教會就是天國的實際。

  怎樣將天上的權柄帶到地上來呢?

讚美的事奉帶下神的權柄

  建立讚美的事奉,通行神的權柄,不是爭戰,乃是誇勝,是在信心裡看見基督得勝了。聖經題到讚美都是和權柄有關係。經上說:「但你是聖潔的,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的。」寶座講出神掌權;寶座也象徵神的權柄、得勝和榮耀。神的寶座在那裡就表示神在那裡掌權;神在那裡有審判,神的榮耀就在那裡顯出。當神的子民以讚美為祭獻給神的時候,神的寶座就顯出,神的能力、得勝、權柄就充滿在他子民中。

  我們曾講過,國是權柄的範圍,有一班人在天的權柄底下,在寶座的權柄底下,就是天國。今天蒙救贖的兒女,在基督的身體裡,是順命的兒女,服在天的權柄底下,當我們同聲讚美主、將榮耀歸給神時,神的靈就充滿,神的榮耀就彰顯。聖經裡有很多這樣的例子。

● 約沙法和猶大人的見證

  歷代志下二十章1-4節那裡記載猶大王約沙法,他敬畏耶和華,一次遇到很大的試煉。大軍壓境,四面受困,然而他定意尋求耶和華。耶和華就興起先知向他說話,叫他不要怕,因為勝敗不在乎人,乃在乎神。「 約沙法就面伏於地;猶大眾人,和耶路撒冷的居民,也俯伏在耶和華面前,叩拜耶和華。哥轄族和可拉族的利未人,都起來,」他們因信靠耶和華就用極大的聲音讚美耶和華以色列的神。弟兄姊妹,每逢主日的擘餅聚會不要吝惜我們的聲音,我們要眾人如同一人來到主面前,用極大的聲音,口唱心和讚美主。若然,神的寶座就顯出。將來在天上的讚美好像眾水的聲音,打雷的聲音,宇宙萬物,凡受造之物都要讚美神。

  約沙法他們不費一兵一卒,就打了勝仗,可見讚美真是帶下神的權柄和得勝 (參代下二十21-23)。你是否巴望在生活裡也有這樣的得勝、有這樣的能力?多讚美神罷,個人是這樣,教會也是這樣。若你今天背負重擔、在壓力下、在病痛中、在無指望裡,請不要埋怨,學習讚美神罷。一個經常讚美神的人,神的能力就顯在他身上。大衛是一個讚美神的人,他帶領以色列人讚美神,結果在大衛時代神的祝福特別顯著,他無論往那裡去,耶和華都使他得勝。

● 初期教會的榜樣

  到了五旬節,新約時代開始,教會裡充滿了讚美,他們無論遭遇甚麼逼迫,聖徒聚在一起就是讚美神。若我們每天的生活都充滿對神的讚美,每個主日人人都能開聲讚美神,神的榮耀、得勝、權柄、能力就要彰顯在教會中。聖經中有很多圖畫給我們看見,當眾人同聲讚美時,耶和華的榮耀、神的靈要充滿在會中,人人都要經歷這樣的得勝。內心的擔子輕省了,憂愁沒有了,神的得勝能力權柄來了。巴望今天教會中每個蒙救贖的人,都能開聲讚美。

● 吃奶者口中建立讚美和能力

  詩篇第八篇說:你「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,建立了能力, 」能力就是權柄。馬太福音引述詩篇說:你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,建立了讚美。原來讚美等於能力。嬰孩吃奶的在一般人眼中是軟弱的、簡單的人,但進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。神要在他們口中建立讚美,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。若人人都開聲讚美,撒但就要逃竄。為何撒但拉住你不放,是因為你不讚美,若你是一個天天讚美主的人,就會天天誇主的得勝,撒但一聽到就逃走了。所以無論遇到甚麼難處,學習凡事謝恩。一個經常讚美神的人,靈裡飽足。若全教會每個人都讚美神,唱詩時深淵與深淵響應,擘餅聚會滿了神的同在。神得著滿足,我們也得著飽足。

● 保羅在獄中的見證

  保羅傳道到腓立比被下在監裡,還用木狗鎖住。約在半夜,保羅、西拉唱詩讚美神,眾囚犯側耳而聽,地大震動,所有囚犯的鎖鍊,連內心的鎖鍊也都脫落了。魔鬼要用外面的鎖鍊鎖住人,但鎖不住人內心的讚美,今天早上所有內心有憂愁的鎖鍊,懼怕的鎖鍊,擔心的鎖鍊,罪惡的鎖鍊,只要讚美神便都脫落。

禱告的事奉帶下神的權柄

  神是得勝的、神的權能是永存的,使徒時代的教會蒙福的原因就在此。整個教會就是禱告的教會,每一個得救跟從主的人都是禱告的人,在使徒行傳四章不但可以看到使徒們的禱告,也看見眾聖徒的禱告,經上說「 禱告完了,聚會的地方震動;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,放膽講論神的道。 」(徒四31)整個使徒行傳不但是聖靈的行傳,更是禱告的行傳,你會看到好多的禱告。為甚麼聖靈的能力在使徒時代那麼強?原來他們有很多的禱告。今天教會要將神的權柄帶下來,就必須是禱告的教會。舊約時代神的殿稱為禱告的殿,新約時代神的教會要稱為禱告的教會。

● 以禱告傳道為事

  親愛的弟兄姊妹,能力權柄得勝不在於方法,也不是外面的談論,而是在禱告裡。當人肯禱告聯於神時,神的權柄就顯出。昔日門徒傳道時被捉拿,受了很多逼迫,面對這麼大的權勢他們沒有別的倚靠,唯一的就是同心合意的禱告。禱告後聚會地方震動,陰間的權勢震動,神的道興旺而且得勝原因就在於此。耶路撒冷、安提阿福音的門打開,都是因為同心合意的禱告。哥尼流的家蒙恩也是因為他們的禱告,可見禱告帶進許多的祝福。

  今天主要得著我們每一個都是禱告的人,都是聯於主的人。很多人很喜歡談論,卻不喜歡禱告;談論起來話多多,一禱告就無話可說。保羅說:「我願男人無忿怒,無爭論,舉起聖潔的手,隨處禱告。」喜歡談論的人常引起爭論,舉起聖潔的手禱告就沒有爭論,也沒有忿怒了。舉起聖潔的手隨處禱告必須是天天禱告的人。主耶穌就是一個禱告的人,雖然門徒有很多地方跟不上,但他們能將主的道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,到了行傳情形就不同了,他們每個都是禱告的人。彼得說我們要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,彼得的禱告是那麼的殷勤,他在海邊硝皮匠西門家中的房頂上禱告就是一個例子。

● 建立禱告的生活和事奉

  巴望弟兄姊妹能建立禱告的生活,有定時的禱告,隨處的禱告,靠著聖靈多方禱告祈求,那麼禱告的實行就不是那麼難了,禱告將成為你內心所渴求的。這麼多年來,當弟兄姊妹有難處時,我帶他們到主面前,一起開聲禱告,他們就經歷了釋放。耶穌說,你們中間若有兩三個人,同心求甚麼,天父必垂聽。希望每個家庭,夫妻有一起的禱告,父母子女有一起的禱告,家庭有禱告,教會有禱告。我再一次呼籲教會的禱告聚會需要加強,大家分別時間來參加,若不能每一週都參加,可以隔週或一個月一次,或三個月一次,比一年都不來一次的好。人人都為神的教會禱告,神的祝福就傾倒下來,神的權柄就顯出來。為甚麼教會每次傳福音勝而又勝,就是因為禱告,每次特會蒙福也是因為背後有很多禱告。所以禱告帶下的祝福是無窮的。

  我留心觀察歷史上每一次教會的復興都是從禱告來的,所謂的方法、組織都不是路,禱告才是路。只有禱告的教會,才能將主帶回來,這是我們今天的盼望。

同心合意帶下天上的權柄

  主耶穌在升天之前曾語重心長地禱告說:「父阿,求你使他們合而為一,像我們合而為一一樣。」教會蒙福帶下天上的權柄的另一方面,乃是聖徒的同心合意。何時教會有分門別類或不同心時,教會的見證一定受影響。在歷史上當教會大復興時,魔鬼就利用人的肉體破壞,使教會分門別類,令許多人跌倒,這是撒但歷來的手法。有人說我屬磯法,有人說我屬保羅,甚至屬基督,都是分裂基督身體的表現,都是屬肉體的表現。教會蒙福乃在於同心合意,今天我們不但要有全教會同心合意的禱告,還要有分項服事的禱告,兩三小子的禱告。所以聖經說要竭力保守靈裡的一;五旬節教會蒙福就是因為同心合意恆切禱告。

  同心合意就是說,我投上一分,你投上一份,大家對教會都有歸屬感,都為教會禱告,為弟兄姊妹代禱,當人人都投入時,教會就蒙福。教會的復興在於人人都將自己投進去,關心神的家,建立神的家,如此神的榮耀就顯出來。

廣傳福音帶下神的權柄

  馬太福音廿八章18-20節,耶穌復活升天之前,對門徒說,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,都賜給我了。耶穌又將這權柄賜給教會,今天教會傳福音就是開展神的國度,因為福音傳到那裡,神的大能就在那裡顯出,然後被擄的得釋放,受壓制的得自由,要將人從撒但的權勢下拯救出來,歸入神愛子的國裡。

  非拉鐵非教會蒙主喜悅,主就給他一個敞開的門,因為他們不但彼此相愛,還持守主的話,不棄絕主的名,他們在主的話裡生活,高舉、傳揚、彰顯基督,所以神的權柄就顯出了。因為福音本是神的大能,是宣告基督的得勝,是將神的權柄帶到地上,福音傳到那裡,神蹟奇事就顯出來。昔日門徒被主差派出去,沒有一次是憂愁的回來,總是歡歡喜喜地說,主阿,因你的名,連鬼也服了我們。所以教會若不傳福音就是限制主的權柄。一個熱心傳福音的人,是因為他看見基督得勝,見證基督得勝,見證耶穌是人類的救主。所以何時你傳福音,主就與你同在。感謝神,在已過教會的新春的福音、分區的福音,都滿了祝福。

  還有「我就常與你們同在」之前原文有「看哪, 」意思你等著瞧罷。「常」是天天。所以若人人答應主的呼召,廣傳福音,這樣教會就是一個廣傳福音、見證基督、帶人追求主的教會,主說,「看哪,我就天天與你們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。」巴望每一位聖徒都能看見主的心意。

(特別聚會第六堂信息摘錄全文完)